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女子花1万2打车去北京?网友已经吵翻了天
2018年05月10日 08:36:07 来源: 都市快报 高峰

  目前未有任何相关部门证实此事

  但网友已经吵翻了天

  昨天杭城热传一则消息,称近日杭州姑娘小君(化名)从杭州城站火车站搭乘出租车,打算前往北京吕营大街。司机与小君约定车费12000元,随后二人出发前往北京。到达目的地后,小君支付了12000元车费,出租车司机随即返杭,可等他回杭州后却得知,自己被投诉了!投诉人是小君的家人,认为这趟打车费用应当在6000-7000元,司机存在乱收费情况,并称小君患有精神分裂,希望司机可以退还一部分车钱。

  事情听上去非常离奇,确实也有很多不合情理的地方。昨天本报未能从任何相关部门证实此事,也未能找到任何一方当事人。这事的真伪目前很难确定。

  但到底该不该退钱?网友已经吵翻了天。

  绝对不正常,应该退

  有网友认为,这样打车确实不正常,应该退钱。

  网友“呆子”:高了,首先给个打车去的理由?正常人都不会吧,高铁商务座都不用这么多钱啊!

  网友“超市”:这个价格显然正常人是干不出来的,12000元打一趟车,不是有病么。说精神有问题,家属需要举证。

  网友“四季常青树”:来回过路费和应当付的车费减去再退,退6000元差不多了!

  网友“乐乐”:这个司机虽然拿了钱,但是这个钱拿得那么硬气吗?人家有病,就不能体恤一下,退还一些钱吗?

  网友:大家都在回避一个问题,一个正常人难道会从杭州打车到北京?这显然不正常,司机的动机本身就很有问题!

  司机的辛苦钱,不该退

  也有很多网友认为,钱收得合理,不该退。

  网友“超凡脱俗VS”:瞎扯……你怎么知道司机师傅没有提醒过女乘客可以坐火车?我在滨江,有时候去市区打的,师傅都会和我说你可以坐地铁呀。我说我不喜欢地铁,同样的,如果师傅推荐了女乘客说就是要打车,司机难道不去?

  网友“笑对人生”:如果她的精神有问题,不应该把这些问题强加给司机,她精神有病的话,监护人应该承担责任。

  网友“清风”:只有我觉得那女生的脑回路不正常吗?放着高铁不坐,花12000打的,你有钱任性你乐意,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家属想退钱,有点说不过去啊。

  网友“天使打哈哈”:好像司机去了北京就不要回杭州一样,难不成在北京安一个家?

  网友“俞”:这么远的路难道司机不用算回程的?单趟的钱哪个司机愿意去?

  网友“蒋同学”:贵的是的哥的人工费,又不是油费和过路费,动不动就拿精神病来搪塞。

  杭州到北京,12000元的车费到底多不多?我们来好好算一算。

  自驾:总距离约1272公里,花费时间约14小时,过路费大约600元不到,油费毛估估700块。

  打车:用自己手机上的几款网约车软件试了一下,价格分别是:4180.6元-4928元,一款搭便车的网约车最便宜,638.7元。

  动车:杭州到北京的高铁动车二等座售价一般在530元左右,跟12000元的打车费比起来,可以说性价比无敌高了。

  飞机:机票价格也大多有折扣,几百到千余元就能飞一趟。

  放着这么多价格便宜数倍甚至数十倍的出行方式,小君却花了12000元打车去北京,到底是真是假?如果是真的,是不是真如小君家属所要求的,司机要退回部分车费?来听听律师怎么说。

标签: 相关部门;司机;车费;民事行为能力;乘客;出租车司机;家属;女子...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