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师大举行护生授帽仪式 今年的男生数量最多
2018年05月10日 09:18:04 来源: 青年时报 张晶 文

  本周六是国际护士节。昨天下午,杭师大为2017级护理专业的175名学生举行了护生授帽仪式。这是每名护生踏上护理道路的成人礼,也标志着“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精神将传递到新一批护生手上。

  “今年的男生数量比去年多了?”受邀参加授帽仪式的一名医院界代表与坐在一旁的同行不确定地说了一句。

  记者从杭师大医学院了解到,2017级护理专业的男生有16人,确实是历年来之最。

  “这一级学生进来后,我们也是蛮意外的。有的男生就是认准了护理专业来的,不少还是通过‘三位一体’招生进来的。”该校医学院的韩老师告诉记者,没有一个是通过专业调剂“被迫”来学的。

  “就业好啊,我填报志愿的时候就打定了这个主意。”男学生胡泽权是丽水人,从言谈举止中看起来是个阳光的小伙子,“一开始,家里人当然不同意,认为一个男的去做伺候人的事情多丢人,应该去读经济、读管理。”

  胡泽权说,时代在变化,传统的观念也需要抛弃。女护士有细心等优点,但是,男护士也有身强力壮的优点,他愿意将护士当作自己终身的职业。“我真的觉得这个专业好,学点护理知识能够帮到别人,也能够造福家人与自己。”他说,他正在学“经络养生保健操”,把在校学习到的中医护理知识传授给父母,让父母学会自我保健。

标签: 护理专业;师大;护理知识;护士;学生;仪式;保健操;经络;父母;打定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