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俄罗斯女强人GiGi:开挂的人生从杭州起航
2018年05月11日 08:09:14 来源: 都市快报 李筝

  照片由GiGi本人提供

  为爱来到杭州,杭州也成就了俄罗斯姑娘GiGi。这位资深市场专家感慨,“天时地利人和”,冥冥之中似乎一切都刚刚好。

  经历命运的捉弄 她选择留在杭州

  4月28日,杭州公安出入境接待大厅,俄罗斯姑娘GiGi拿到了新的工作签证。办事民警田愿极高的办事效率和耐心细致的专业讲解,让她忍不住感叹杭州的好。

  她有点记不清这是12年里第几次来办手续,但每一次,办事民警看完她的材料,听完她的讲述,大多难掩复杂的表情。“像我这样的老外,杭州大概再没有第二个了吧。”她自嘲。

  12年前,GiGi追随爱情,毅然从俄罗斯来到千里之外的杭州,成了杭州媳妇。

  然而命运却跟她开了一个可怕的玩笑,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带走了她的丈夫,带走了她在这座城市唯一的依靠。

  望着年幼的儿子,GiGi忍痛振作起来,眼前的生活仍要继续,没有时间可以用来颓废。过去,因为担心她语言不通、对社会不了解,丈夫包揽了家里大大小小的日常,而所有这些瞬间落到了她的肩头。她从零开始学习怎样在杭州生活,小到银行开户、缴纳水电煤,大到拿驾照、买车、找工作、养娃……

  身边很多人关心她问她,生活这么难,你为什么不带着儿子回俄罗斯?

  GiGi说,因为儿子是中国人,她希望他能继续在这里成长。另一方面,杭州充满了机会,这是回到家乡所没有的,杭州也是她深爱的家。

  “小宇宙”爆发 商界女强人诞生

  GiGi坚信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小宇宙”,潜能无限,而她的“小宇宙”就从那时起打了鸡血般爆发了。

  2011年,正值某电商巨头开拓海外市场,急寻业内行家。一直跟俄罗斯有生意往来的GiGi,凭借对中俄两国市场的精准了解,经朋友推荐,成为该公司第一个外籍员工,也是其海外市场的元老级领军人物。

  GiGi在电商领域如鱼得水,很快建立了一支强大的俄罗斯市场团队,创造了人生中好几个“一百万”:单日100万美金的销售额,社交购物分享应用100万人次的日访问量……她还逐渐将市场扩展到了欧洲其他国家乃至全球更多地区。

  她希望能把更多国外优秀的产品、项目和人才带到杭州来,这是她未来努力的方向。

  除了事业蒸蒸日上,这座城市也给了她更多留恋的理由。“杭州人很热情,杭州的政府部门办事效率很高,针对外国人的政策越来越友好。”

  在这里,她获得了巨大的发展空间和强烈的归属感。

标签: GiGi;小宇宙;商界女强人;命运;办事效率;海外市场;市场专家;买...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