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未来科技城:以“保姆式”服务推动招商项目发展
2018年05月14日 08:38:17 来源: 余杭晨报 记者 张孝东

  在“双创”背景下,未来科技城正以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高端人才和创业者。面对人才和项目的集聚,未来科技城坚持以“保姆式”服务推动招商项目发展,促进产业升级进步。

  近日,记者实地走访了未来科技城管委会4楼,这里是整个区块项目招引、服务的部门——招商局所在地。作为人工智能小镇高端前沿项目的主要引入部门,记者去采访时,该部门正在全力开展2018年度人工智能小镇项目评审工作。

  虽然是前期的项目评审报名阶段,但这对负责部门招商局来说,是忙碌的开始。整理各项资料、对接入驻项目等,繁琐的工作需要极大的耐心。“多跑、多问、多关怀”,是每一位招商局工作人员的服务宗旨,这边刚把资料整理好,接着就要去走访企业了。

  据悉,一家企业从意向入驻未来科技城开始,第一个接触的就是招商局,不管是政策申报,还是公司注册,从头到尾都离不开招商局的推动。而每一次走访,也是部门和企业间进一步了解的机会。在人工智能小镇8号楼,新搬进来的一家医疗健康类公司,当下就急需解决员工的住宿问题。经过招商局与该企业负责人的商讨,成功解决了该企业海外留学人员和部分精英人才的住宿问题。

  事实上,不管是面对接地气的问题还是专业的问题,招商局工作人员总能给予专业细致的回答,这也让入驻企业大加赞赏。“印象最深的是‘专业’,‘专业’这件事情,让我们这些创业者还是感觉很温暖的。创业的过程就是抢时间,我觉得管委会在这方面、在时间上真的是做到了让企业少跑腿,让我们尽可能的少操心,而且在入驻方面也开通了很多绿色通道。”海创园一家企业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据了解,在推动海创园、人工智能小镇、梦想小镇等平台招商项目建设中,未来科技城管委会招商局始终坚持从人和项目两方面做文章,提供“保姆式”服务,管好人的吃住行、管好项目的资金及服务。下一步,招商局还将进一步深化细化前期开展的服务。

  “组织多批次的工作人员深入到项目一线,具体了解问题,寻找出一些共性的需求,再对我们之前的这些服务内容,做一些更新,并且制定一些更精准化的服务政策。由此促使未来科技城产业发展,推动产业的更新进步,推动创新驱动战略方针的落实。”未来科技城招商局副局长屈永辉表示。

标签: 人工智能;小镇;招商项目;创业者;保姆式;高端人才;海外留学人...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