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我国首艘国产航母舰长是萧山人 从小就是军迷
2018年05月15日 09:43:30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胡信昌

萧山中学1990届高中(2)班毕业生合影,来奕军位于三排左三。图片由杨祥兴老师提供

  5月13日,中央电视台在报道我国首艘国产航母离港海试的新闻中披露:海军大校来奕军将作为舰长执掌国产航母。这也是国产航母的舰长首次公开亮相。据公开报道,来奕军曾任海军“连云港“号护卫舰舰长,东海舰队护卫舰第8大队大队长等职务,并曾荣获2010年度全军优秀指挥军官。

  在萧山中学度过6年中学时光

  5月14日,萧山中学官方微信披露,这位海军大校是萧山中学90届毕业生。

  根据萧山中学提供的资料,来奕军,萧山城厢镇人,1984年9月-1987年7月在萧山中学就读初中,1987年9月-1990年7月在萧山中学就读高中。1990年7月考入某舰艇学院。

  萧山中学孙校长说,来奕军是母校的骄傲,那时候萧山中学有初中部和高中部,他的初中和高中共6年都在萧山中学读书。

  班主任称赞他非常优秀

  来奕军的高中班主任,现在是萧山区教育局副局长夏国良,说起自己的这位学生,也很自豪:“时间过去30年啦。现在萧山中学招18个班,那时候萧中只招6个班。来奕军是理科生,但他不是班级里成绩最好的,萧山中学都是好学生,班级里高手如云。他的体育和动手能力很强。他家是普通的工人家庭。”

  陈福芝是来奕军的初中班主任,现在已经退休。陈福芝回忆,那时候,来奕军是班里的副班长,品行端正,非常积极上进,上课很认真,学习习惯很好,课前预习,课后复习,不懂问题马上会向老师请教,课后还会自己找点练习来做,学习成绩很好。他还会帮助其他学习成绩有困难的学生,各方面表现都很出色,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

  高中同学说他中学时代就是军迷

  萧山中学数学老师李金兴是来奕军的高中同班同学,他也是从央视新闻中才得知来奕军成了航母舰长。他说,同学圈中都在谈论这个消息,都非常激动和自豪。

  李老师回忆,他们是二班的学生,高中三年都在一起读书,是理科班。那时候,班级里同学大家关系都很好。“来奕军从小就是一个军迷。他对当兵参军非常有热情。中学时代,他自己订了军事杂志,说起各种军事知识来,头头是道。听到飞机的声音,他就可以猜出发动机型号,很厉害。那时候,大家读书很刻苦,也注重锻炼身体,早上5点多起来要做操锻炼。晚上学习,一般在10点前熄灯休息,不过,来奕军家住得近,他不住校的。”

  “毕业之后,在萧山中学校庆70周年的时候,来奕军来过学校,我们还开过同学会。这已经是10年前了,今年萧山中学已经要80周年校庆了。在2015年时,我们同学之间小范围还聚过,那时候来奕军也来了。”

标签: 中学;高中;班主任;老师;初中;海军大校;学习成绩;舰长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