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13个楼盘上周领出预售证 杭州楼市住宅供应逐步回暖
2018年05月16日 14:20:28 来源: 青年时报

  上周(5月7日—13日),杭州市商品房成交1961套,成交量环比前一周上升31.8%。其中,住宅成交723套,环比前一周上升99.2%;商铺成交204套,环比前一周的190套上升7.4%;写字楼(含酒店式公寓)成交1034套,环比前一周的934套上升10.7%。上周住宅成交均价31710元/㎡,相比前一周下降6.0%。

  可以看到,上周无论是在商品房总成交量上,还是在住宅成交量上,环比都有显著上升,尤其是住宅成交量翻了近一倍,这主要是前一周进行意向登记的摇号楼盘房源入市的结果。目前杭州摇号购房逐步常态化。

  记者统计发现,上周杭州市有13个楼盘领出预售证,其中10盘进行了销售公示。上周加入摇号的13个楼盘,将为市场新增住宅房源1397套。这是新政实施以来,住宅供应量首次突破1000套,这对库存告急的杭州楼市来说无疑是“及时雨”。

  据合创地产机构统计,上周成交量排名前五的板块中,成交套数位列第一的是未来科技城CBD板块,一共成交116套;滨江区政府板块成交套数位列第二,一共成交115套;临平新城板块成交套数位列第三,一共成交115套。

  前一周,板块成交排名前20名中未见未来科技城CBD板块的身影,而上周板块商品房成交量跃居榜首,主要归功于东原|印·未来。该项目上周共成交107套,成为上周单盘成交套数最多的项目。

  据悉,东原|印·未来项目体量达10.13万㎡,规划9幢高层共计868户,主力户型为95㎡、120㎡和140㎡的精装修户型。上周楼盘成交的107套商品房应为摇号新政前领出预售证的存量房。记者了解到,东原|印·未来于5月13日领出2、3、5号楼预售证,新增253套房源,户型在123~143㎡,项目目前正在进行购房意向登记。据悉,此次领出的预售证是东原|印·未来最后一期房源。此外,“未来科技城三兄弟”另一盘中南·樾府已于昨天完成公证摇号。据了解,中南·樾府有2824户购房预登记家庭,其中无房家庭934户。

  此外,前一周商品房成交量第一的滨江区政府板块,上周板块成交量排名第二。和前一周一样,成交主力仍然是中赢云际,产品为酒店式公寓。

标签: 成交量;商品房;楼盘;酒店式公寓;商品房成交量;住宅成交量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