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靓了!富阳银湖街道精雕细刻刷新“颜值”
2018年05月18日 08:38:19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郑燕群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高桥江樱花漫步道效果图。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郑燕群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每到傍晚时分,高桥西路旁、高桥江边,新建成的富阳银湖街道文化广场公园,都会聚集不少村民,伴着音乐翩翩起舞。规划齐整的小广场,生机盎然的花圃,庄严醒目的核心价值观标识,近两百平方米的新广场,如今成为周边村民休闲放松、闲话家常的好去处。周边的长廊、小径、绿化等一应俱全。

  据了解,高桥集镇一带房屋林立,空间有限,一直缺少供村民休闲娱乐的公园。如今,银湖街道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东风,整出空间,在现有广场基础上进行改造提升,将高桥江一侧划分区块,作为宣传小广场,以便于居民休闲活动。该项目去年11月开工建设,即将进入验收阶段。

  银湖街道文化广场提升工程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17个项目之一,总投资6040万元,重点打造“一纵一横”。目前有9个工程已进入开工建设阶段,部分项目接近完工,预计10月底将全部竣工。

  一直以来,高桥集镇与富阳城区无缝对接,交通便利,人流量多。但在城镇化的进程中,集镇的配套设计和条件已经无法满足周边居民绿色休闲的生活需求。

  为进一步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不断满足周边群众的需求,去年3月底,在区委区政府和区“三美办”的指导下,银湖街道完成了小城镇综合整治规划编制工作,按照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加大对文化广场和活动场所等基础设施建设。

  去年5月起,银湖街道全面启动小城镇综合整治。按照打造镇容整洁、文明有序、绿化美化的新银湖目标,重点打造“一纵一横”,一纵为高桥江整治提升,由人行道、樱花骑行道、景观节点、夜景灯光等组成,主旨为打造1500米长最美樱花慢行系统;一横为高桥东、西路整体环境提升,包含建筑外立面改造、景观绿化提升、银湖文化广场提升、弱电入地、人行道、路面改造提升等项目。

  17个整治项目包括高桥江镇域段整治工程、环卫设施整治提升工程、公共停车场建设工程、高桥东路和高桥西路综合整治提升、高桦线集镇段综合整治、高桥老街综合整治、彩虹路立面整治提升、高桥北路农贸市场改造等。

  4月26日,银湖街道班子领导带领相关科室成员、高桥村两委以及部分村民代表赴建德乾潭镇考察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在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基础上,银湖街道聘请驻街道设计师,根据实际施工情况不断完善设计、创新管理机制,做到精益求精。按照项目规划要求,倒排时间节点,进一步抓进度、抓质量、抓管理,高效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银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羊献民表示,接下来将全面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促使小城镇的生产生活生态环境与主城区“服务均衡、特色发展、相得益彰”,切实提高小城镇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同时,全面提升街道城乡治理水平和能力,大力推进大气开放、整洁有序、温馨文明的“美丽西郊、梦里银湖”建设。

标签: 街道;城镇环境;樱花;集镇;广场;人行道;创新管理机制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