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400名企业家从杭商学堂毕业了 有企业家为报上名排队3年!
2018年05月21日 09:12:50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程超

  杭州泛远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泉在杭商学堂上了一年课,拿到一个合作金额达到5000万元的项目,他的合作对象,是他在2017届跨境电子商务班的同学——富丽达集团杭州进出口公司的负责人胡超,两人在学习中深入交流,达成了这一物流方面的业务合作。

  而促使他们结识乃至达成业务合作的杭商学堂,则是由杭州市委组织部与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合作创办的。作为杭州市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训基地,杭商学堂在杭州企业圈里名声响当当,主要培训杭州市民营企业家和市属国企领导人员。像王泉和胡超这样的合作,在杭商学堂里数不胜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底,学员企业达成合作项目268个,涉及资金230亿元以上。

  日前,杭商学堂2017届学员结业式在滨江海创基地举行,6个班近400名企业家学员完成了为期一年的系统化培训。2017届跨境电子商务班的学员之一,拱墅区副区长余荣升说,到目前为止,班里已经有32家同学所在单位达成合作项目,总金额超过9亿元。

  例如,通过王雨晴同学的介绍,李亮同学所在的沃壹电商公司与日本最大的电商平台乐天、俄罗斯跨境平台建立了商务合作关系;徐华斌同学的浙江畅购天下电商公司(保税超市)和李文砚同学所在的杭州贝购科技公司(贝贝网)达成合作协议,半年时间合作金额就超过了1000万元;金勇同学的杭州艺福堂茶业与肖霖同学所在的杭州郝姆斯食品公司达成深度合作,在客户资源、销售渠道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全年实现销售总金额3亿元。

  还有许多同学之间的合作正在孕育,合作意向正在形成。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加丰硕的成果将会展现。

  精英云集,自然遇强则强。课堂内,通过转变思维和方法的训练,推动企业家实现心智变革和思维创新;通过企业财务、人力资源管理知识的传授,帮助企业家不断完善企业治理模式……

  课堂外,“同学经济”风生水起,一起上课一起交流,大家不仅结下情谊,还找到了合作项目,成为业务上的伙伴。据介绍,近五年来,杭商学堂已开设各类班次29个,系统培训各类企业高管2000余人次,在企业家群体中积累了良好口碑,推荐报名淘汰率从刚开始的9%飙升到61%,有的企业家排队三年仍坚持报名。企业家学员纷纷表示,杭商学堂就像当年免费开放的西湖一样,正在为杭州发展汇聚起磅礴力量。


标签: 杭商学堂;毕业;报名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