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政府综合办公楼将变身“延中大楼” 杭州“国际化商业大街”2020年底建成亮相
2018年05月23日 09:33:11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刘珣 制图 高薇

现在的延中大楼

改造后的延中大楼(效果图)

内景效果图

  武林商圈,向来以“杭州最繁华的商业中心”被人熟知,在杭州人的印象里,这里总是人烟辐辏,商贸鼎盛。时至今日,很多人说起去“荡荡儿”,首先想到的还是这里。

  延安路往北,与百井坊巷“牵手”处,即是杭州市政府综合办公楼。早些年,里面进驻着市司法局、市物价局、市审计局和市文联等28家机关事业单位,为不少人所熟悉,就连门牌号“延安路484号”,也经常见诸报端。

  繁华的延安路,见证了杭州的变迁,而这栋直面繁华的老办公楼,作为武林一带的地标性建筑,也见证了这条“杭州第一街”的起起伏伏。

  今天,这栋大楼即将开工改造,到年底,它将以甲级4A标准的写字楼崭新姿态,继续站在武林商圈这块繁华地段,迎接许许多多在这座城市拼搏的身影,跟这座城市一起成长。

  骑车10多分钟就能到西湖

  坐电梯上楼顶就能拍到保俶塔

  1985年开建,1987年投用,市政府综合办公楼已在杭州市中心矗立了30多年。

  而那些已经告别这栋楼的人们,每当提及在这里办公的点滴,依然念念不忘。

  叶先生在这栋楼里工作了10多年,至今还记得踩在地上的厚重感。“是花纹瓷砖铺成的,很有历史感。”

  因为当时是各个部门单位集中办公,所以楼里经常会搞一些活动,爱好摄影的叶先生就组织过摄影兴趣小组,“楼里还有个阅览室,一发现好的片子,大家就会聚在一起看,氛围真的很好。”

  “3号楼边上还能洗车,下个楼就能洗车,那是一件相当方便的事。

  “还得谢谢市文联,在楼里10多年,我们参与了各种各样的文化活动和文艺演出,业余生活很多姿多彩。

  “下班后,经常会约上三五好友,往杭州大厦的方向逛逛,很近的嘛,一点都不耽误事。

  “碰上好天气,我们也会骑个自行车,往西湖的方向走,10多分钟就到了。或者带着相机,坐电梯上14楼楼顶,就能拍到西湖和保俶塔。

  “正对面就是杭州市科技交流馆,去里面看看书画展、摄影展、科普展,也都是挺不错的消遣方式。”

  ……

  10多年的记忆,叶先生断断续续讲了好多,即使现在搬去了新的地方办公,到了周末,他偶尔还会叫上几个朋友,搭个地铁,到边上的百井坊巷吃个饭,“毕竟待过那么长时间,对这里还是很有感情的,巷子里几个饭店的老板,也都认识我了。”

  “百井坊巷那里是美食一条街嘛,数不过来的海鲜,总能让单位里几个吃货们隔三差五地约着去几次。”

  叶先生回忆起的这些片段,引起了不少人的共鸣。

  陈先生对往日里迎来送往之间的欢声笑语印象深刻,“因为市文联在这里,楼里的文艺气息总是特别浓,简直是大腕云集啊。精彩的文艺活动,给平常的办公带来了很多乐趣。”

  “离开了,才知道集中办公还是蛮好的。”江女士感慨,“下楼就有食堂,真的很方便。”

  市政府综合办公楼的华丽转身

  为武林商圈再次升级增添重量级砝码

  写字楼,是一座城市产业活跃度的重要标志,它的价值,不仅仅在于提供了一个工作的地方,更是企业对外的第一张名片。

  杭州市钱江新城投资集团下属杭州钱江新城资产经营管理投资公司,将对市政府综合办公大楼进行全新的改造,这也是资产公司首个自营办公园区项目。到年底,这栋占据杭州绝佳位置的写字楼,将以“延中大楼”的新面貌和大家见面。

  取名“延中大楼”,其实不难理解:在延安路上,又处杭州市中心。

  它所在的武林商圈,寸土寸金,坐拥“地铁+中心”的上好优势,去年新加入的国大城市广场和三立大厦,让这里的商业集聚效应更加明显。而调整转型后的国大城市广场,以全新的经营理念和业态组合,也为实体消费带来更新鲜的趣味。

  而新老杭州人再熟悉不过的延安路,未来,杭州要把它打造成“全球领先、中国典范、杭州韵味”的“国际化商业大街”,考虑引进智慧商业业态、娱乐休闲业态、高端定制业态和科教商业业态等四大新业态。譬如,“未来感”十足的人工智能餐厅、无人售货商店、天猫快闪店等。

  到2020年底,“国际化商业大街”有望初步建成亮相。

  延中大楼隔着百井坊巷的正北面,是沉默近10年,上个月底刚刚挂牌出让的百井坊地块,被称为杭州市中心“绝版宝地”。

  在它的东北角,正在建一个“杭州中心”,业态包括高端商场杭州中心万象城、世界十大顶级连锁酒店之一的四季酒店等,建成后,将进一步激活武林商圈的商业竞争态势,有利于打造更为国际化、现代化和品质化的商业生态环境。

  近几年来,杭州的商圈几经更迭,作为杭州老牌商贸区的武林商圈,也一直在“变身”,市政府综合办公楼的华丽转身,也将给武林商圈的再次升级,增添一个重量级的砝码。

  楼上可俯瞰延安路中央风景,和地铁1号线和2号线紧密相拥,于此办公,有更多通途。加上周边杭州大厦、银泰百货、浙江大酒店、杭州剧院等时尚地标环伺,新生的延中大楼,代表着杭州写字楼未来更多的可能性。

标签: 延中大楼;综合办公楼;写字楼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