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商学堂持续发力 营造企业家成长良好生态
2018年05月23日 10:12:52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沈旭辉

  五年办班29个,系统培训企业高管2000余人,催生同学经济超230亿元

  “在风景秀丽的白马湖畔,杭商学堂精心安排了18位全国一流的专家、学者上了20堂精彩的课程,内容紧跟时代潮流,开阔了我们的视野,提升了我们的理念……”主席台上,2017届跨境电商班学员代表余荣升一席动情的发言,引来了台下阵阵掌声。

  5月18日下午,杭商学堂2017届学员结业式在滨江海创基地举行,6个班近400名企业家学员济济一堂,完成了为期一年的系统化学习。

  作为根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市委组织部牵头创立的企业家系统化、常态化培训平台,杭商学堂秉持“政治上有方向、经营上有本事、责任上有担当、文化上有内涵”的教育方针,有力促进了骨干龙头企业健康发展、中小微企业快速成长,为杭州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作出新的贡献。

  开设各类班次29个,系统培训各类企业高管2000余人

  组织搭台,凝聚一流企业家队伍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是杭商学堂企业家培训与人才队伍建设的真实写照。

  “我们收获了知识,收获了成果,也收获了友谊……”余荣升的发言之所以动情,不仅在于他发自内心的真情实感,也在于大家对杭商学堂企业家培养机制的认可与共鸣。

  其中,领导架构、服务保障与师资力量,是杭商学堂凝聚一流企业家队伍的核心秘钥。以领导架构为例,杭商学堂由市委组织部牵头抓总,相关经济职能部门和行业主管单位各司其职,区、县(市)密切配合,吸收清华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参与,形成了政府主导、市校合作、条块联动的工作格局。

  从2004年开始在全国率先实施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养工程,到经过长期摸索后在2013年成立杭商学堂,近五年来,杭商学堂已开设各类班次29个,系统培训各类企业高管2000余人次,在企业家群体中积累了良好口碑。

  达成合作项目268个,涉及资金超230亿元

  学用相长,营造一流成长环境

  同学经济,在杭商学堂绝对称得上是热门词汇,也是企业家学员之间不得不聊的话题。

  今天下午,“一带一路机遇与挑战(杭州)高峰论坛”在杭州洲际酒店举行,这场成功吸引到了欧盟及法国政府代表、西安重要代表团的高峰论坛主办方——西安丝绸之路国际经济合作有限公司,正是杭商学堂2017届学员俞海涛与黄福成合作的成果。像这样的同学经济产物,在杭商学堂不胜枚举。

  深化资源链接,助推创新创业,是杭商学堂的一大特色。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底,学员企业达成合作项目268个,涉及资金230亿元以上。

  专题研修班因时制宜,独角兽、500强企业助推杭州经济提升质效

  精准发力,助力建设一流城市

  吉利、荣盛、恒逸……细数从杭商学堂走出的历届学员企业,许多人都会竖起大拇指。其中的缘由,与杭商学堂的精准助力有关,也与这些企业的发展速度与规模息息相关。

  以刚刚毕业的2017届为例,就设有规模型企业高管研修班、成长型行业龙头企业高管研修班、跨境电子商务人才研修班等6个主体培训班。这些专题研修班并非随机设置,而是因时制宜,根据当下经济形势和行业发展趋势专门设置。其中,各类专题班共覆盖战略新兴产业企业1491家。

  通过杭商学堂这一平台,许多学员企业步入良性发展轨道,杭州77.3%的全国民营500强企业,60%的上市企业都曾在这里孕育成长;盘石、贝购、锐拓等一批学员企业成为各自业内独角兽,为所在区域和行业注入强劲增长动力。

标签: 研修班;合作项目;独角兽;企业家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