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20多年捐款1.3亿
宁波好人获得殊荣
2018年05月16日 06:41:2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晨辉

  浙江在线5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记者 王晨辉)这几天,储吉旺正带着一群宁海老人在江苏游玩。说起这位企业家,老人们纷纷伸出大拇指,称他是个好人。前不久,他荣获“2017年度全国慈善会爱心企业家”,成了我省唯一获得此项殊荣的企业家。

  储吉旺是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03年10月,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向宁波市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建立“吉旺慈善帮困基金”。至今,储吉旺和他的公司已累计向慈善公益事业捐款超过1.3亿元。

  出生于1942年的储吉旺,于上世纪80年代辞去公职下海创业。在办好企业的同时,储吉旺不忘回报社会:见到一所山区学校设施简陋,他省下为新厂房办落成仪式的30万元钱,捐给学校;为解决家乡群众“看病难”问题,他向宁海县第一医院捐资30万元,设立了如意医学奖基金会;20多年来全国各地所有重大自然灾害,他都会第一时间捐款……

  他曾获得过“中华慈善奖”“全国十大社会公益之星”等众多慈善奖项。

标签: 企业家;殊荣;慈善总会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