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直播丨第三届世界杭商大会开幕 这些大咖都来了
2018年05月23日 14:48:5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逸群

1527055070202_5b0502de159bb81749cc45fc.png

  浙江在线5月23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逸群)5月23日上午,以“新时代、新杭商、新辉煌”为主题的第三届世界杭商大会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800余名杭商汇聚钱塘江畔,共叙乡情友谊,共话杭州发展。

  开幕式上,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宗年、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存辉、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磊、华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汪力成,四位优秀企业家荣获“功勋杭商”奖。

1527055070297_5b0502de159bb81749cc45fd.jpeg

  老中青三代杭商代表齐聚

  改革开放40年来,杭州涌现出一大批以鲁冠球、宗庆后、马云等为代表的世界级杭商企业家,他们成为推动杭州发展的主力军。

  本届开幕式上,老中青三代杭商代表,畅叙改革开放40年杭商精神传承,诠释新时代杭商精神内涵,对话新时代新发展,擦出思想火花。

  陈宗年在获奖感言中谈到,杭州这座城市拥有创新基因,它为海康威视的发展注入了创新活力。与此同时,杭商敏锐的眼光与杭州浓厚的创业氛围结合,使草根企业得以蓬勃发展。

  南存辉说:“过去,杭商是求生存谋发展,如今已转变为谋环境谋未来。正泰的定位就是求生态,在使用能源的同时,更加绿色、安全、便捷、经济。”

  汪力成则表示,新时代下,老一代杭商要培养年轻力量,带领企业继续前行。

1527055070390_5b0502de159bb81749cc45fe.jpeg

  开幕式首设“金凤凰”奖

  2014年,首届世界杭商大会在杭州举行,此后每两年举行一届。如今,杭商大会已成为世界杭商交流互动、投资洽谈、合作发展的大平台。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开幕式首次设立了“金凤凰”奖,表彰“金凤凰杭商”和“金凤凰商会”。

  “金凤凰”杭商是指杭州市近10年来引进的市外企业,在杭州行政区域内从事实体经济,引领杭州产业发展,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为杭州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

  “金凤凰商会”则是对杭州产业投资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商会集体,包含异地在杭商会和杭州在外商会。

1527055070503_5b0502de159bb81749cc45ff.jpeg

新华网 马江 摄

  12场分论坛聚焦热点经济议题

  今年杭商大会共设12场分论坛活动,内容更丰富,主题更聚焦,涉及城市发展、金融创新和产业发展等三大类。

  其中,杭州青年独角兽高峰论坛将邀请“独角兽”和准“独角兽”上榜青年企业家分享成长经历和行业经验,激发和释放推动经济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的引擎动力。

  大湾区建设与杭商发展主题论坛将聚焦浙江省关于大湾区建设的行动纲要。届时,将邀请知名大咖、企业家参加论坛讨论,共谈发展机遇,共商发展之策。

  在“‘一带一路’背景下杭商的机遇和挑战”论坛上,将有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一带一路”全球法律服务联合会及哈萨克斯坦、摩洛哥等国的专家和官员,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下杭商企业经济投资与发展的具体应用与探索、“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国经济发展等话题分享观点、进行交流。

标签: 新时代;独角兽;企业家;杭商大会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