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进口车关税税率再次下调 买进口车还需等7月
2018年05月29日 10:02:02 来源: 青年时报

  5月22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印发公告,调整进口整车及零部件关税税率,自2018年7月1日起,将税率分别为25%、20%的汽车整车关税降至15%,降税幅度分别为40%、25%;将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汽车零部件关税降至6%,平均降税幅度46%。从超豪华到自主品牌价格会受传导效应下降,中国汽车市场将迎来更加快速的消费升级提升态势,尤以豪华车市场为主。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统计,2017年我国共进口汽车121.6万辆,同比增长16.8%,并结束了此前的两连跌。有业内人士表示,汽车关税下调或将为今年豪华车市场注入一针“强心剂”。

  A

  对自主、合资品牌冲击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曾向新浪汽车透露,这次关税下调,受影响最大的车企将是自主品牌,关税下降后,将会导致国内车市价格传导性下降。自主、合资品牌汽车由于市场主要集中在20万左右,合资品牌价格下探后,价格区间将对自主品牌产生一定的压力,特别是轿车市场,由于自主品牌近些年主推SUV车型,轿车市场一直处于疲软状态。合资企业在轿车领域拥有较深的市场基础,价格一旦下降,A+及B级车市场有可能全线压制自主品牌阵地。奥迪A4 allroad quattro调价幅度为2.52万元,调整后的售价为39.58万元。

  合资品牌之间的博弈一直都存在,主要集中在紧凑型、中级车市场。豪华品牌同级别价格下探不到,自主品牌同级别车型价格受核心技术限制,无法上扬。所以合资品牌在这次的关税调整中,基本不会受到影响。其主要竞争对象依然来自BAA三个品牌。

  而BAA品牌中的合资车型也不会受到上级市场的影响,因为如保时捷、玛莎拉蒂并没有能与C级、5系、Q5等竞争的车型。奔驰、宝马、奥迪在关税下调中受影响最大的恐怕就是进口豪华车了。

  B

  超豪华品牌进攻

  消费税与关税两次调整中,保时捷都率先做出了回应。作为坚决不做国产合资的品牌之一,保时捷在中国的销量可谓是节节攀升,2017年保时捷全球销量再创新高,中国市场再度夺得单一最大市场桂冠。从两次积极对税率的回应与实际销量可以看出,保时捷力争在2018年占据中国市场更多的份额。也许还将通过税率的降低从中捕获一部分BAA的潜在消费者。据了解,各大豪华品牌为迎合政策,纷纷降价。奥迪最高降价16.5万元、宝马16.2万元、奔驰25.6万元、雷克萨斯10.9万元、捷豹路虎39.28万元、林肯6万元、沃尔沃10.02万元、英菲尼迪6万元。

  C

  进口车价格有待7月后观察

  政策一公布,有不少网友表示:我缺的是那几万元吗?我缺的是几百万呀!”更是有网友反映政策是7月1日开始实施,现在买也会便宜吗?

  记者在杭州的一家奥迪4S店了解到,一款进口奥迪Q7销售指导价格是107.18万元,销售顾问称,这款车目前能打到8.2折,折后价格87.9万元,但是要捆绑三个服务:必须在店里验车、在店里上全险、在店里买1.5888万的装饰,否则折扣将提高为8.6折。对于下调关税是否会进一步拉低进口车价问题,销售人员小李表示现在还没有接到降价通知,“毕竟是7月1日以后才降关税。”小李还透露,前一段时间增值税从17%下降到16%,“相应地,我们的价格也有所下调,但是优惠得也少了。”

  在宝马4S店,前来看车的人不多,四五位销售顾问在门口站成了一排。销售顾问认为,此次下调的只是关税,“关税下降15%,并不意味着汽车总价下降15%。”他甚至讲到,比起这些变化,厂家在淡季的时候开展促销活动,让利幅度会更大一些,最高能优惠四五万元,且没有附加条件。

标签: 关税;合资品牌;品牌;保时捷;税率;奥迪;豪华车市场;豪华品牌;...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