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暑假学生火车票可以买了 端午节往温州金华方向的车票比较紧俏
2018年05月30日 08:24:55 来源: 每日商报

  再过十多天,就是端午节小长假了。小长假共三天,时间是在6月16日至18日。端午节小长假首日的火车票从5月18起就可以买了。还没有做好计划的小伙伴,现在买票,还来得及吗?哪些方向的车票比较火爆?昨天,记者进行了了解。

  客流高峰预计在6月16日

  温州、温岭、金华、江山等方向车票比较紧俏

  今年的端午小长假,相比前两年,时间要晚一点,除了访友、探亲的客流,今年还正好撞上了一波放假潮,随着高考和中考的结束,将有大量学生出门旅游。

  上海铁路局预测,小长假客流会比较集中、短途客流较大,客流高峰预计在6月16日(周六)。铁路部门加开了100趟列车,其中,杭州主要加开前往苍南、丽水、台州、温州、阜阳等方向。目前,这些临客也已经开售。

  记者登录12306官网发现,端午小长假期间的车票较为充足,但热门方向短途车票较为紧张。省内方向,杭州开往温州、温岭、金华、江山等方向,车票都比较紧俏。截至昨天下午17点,6月15日杭州开往温州的列车,已有27趟车票售罄,尤其是下午以及晚上出发的车次。

  同样,杭州开往温岭的34趟列车中,已有一半的车次无票可买,打算小长假前一天下午前往温岭的市民要抓紧了,12点之后的车次,只剩下三趟车的商务座、一等座可买。

  省外方向,杭州去往上海、南京、南昌、长沙、北京等方向,车票都比较充足,目前所有车次,均显示有票可买。如果打算在小长假出行的市民,最好提前购票。另外,根据以往经验,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除首次放票外,8点至18点期间,每个整点和半点均会有新票起售。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售票系统往往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还没有买票的市民,要注意这几个时间段。

  暑假学生火车票可以买了

  动车二等座票价打7.5折

  高考、中考结束后,紧接着就是孩子们的暑假了。

  目前,暑假学生火车票已经开售了,乘车时限为6月1日至9月30日,共计4个月。主要在优惠乘车区间之内,且优惠乘车区间限于家庭至院校(实习地点之间),每年乘车次数限于4次单程。当年未使用的次数不能留至下年使用。

  火车票有四种,不是所有的车票,都能享受学生票的优惠。其中,硬座客票、加快票和空调票,都可以享受半价;如果买的是硬卧票,在全价硬卧票的基础上要减去所含硬座票价的50%;如果买的是动车组二等座票价,可以享受7.5折。软座(卧)、动车组一等座,都不发售学生票。

  符合条件的学生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和95105105电话预订暑假学生火车。如果学生要在手机上买学生票,必须在“个人资料”中修改并完善您的学生信息。如果代其他学生代购,请您先把要买的学生信息加入到您的“常用联系人”中。

  需要提醒的是,学生票都需要取票。携带购票时所使用学生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订单号(E+9位数字)和附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的学生证。在上车前,到装有学生优惠卡识别器的车站售票窗口或铁路客票代售点取票。

标签: 车票;小长假;学生火车票;客流高峰;学生票;票价;方向车票;学生...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5303247051123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