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百岁老人为了不爬楼梯住进了疗养病房
2018年05月30日 09:47:09 来源: 每日商报

  西湖区首台老小区加装电梯启用

  昨天她终于盼到了住回家的日子

  老人乘着电梯来到楼下

  昨天,对于住在浙大求是村20幢的住户来说,是特别的一天。安装了两个多月的电梯终于正式启用了。这也是西湖区首台老小区加装电梯。

  早上九点多,在刚刚投入使用的电梯前,社区党委书记张利华推着百岁老人朱帼英的轮椅,第一时间体验了一把电梯带来的便捷。

  朱奶奶说,她家住五楼,以前因为腿脚不便,回家上下楼成了一大烦心事。后来,加上身体不适,要经常跑医院,为了避免上下楼梯,她干脆住进了医院疗养病房。

  听说家门口的电梯建好了,昨天还在医院的朱奶奶说什么也要回家来看看,当坐上舒适的电梯,直接就到了家门口时,奶奶笑得合不拢嘴:“这下方便了,等我病好了,我得尽快搬回来住了!”

  据了解,浙大求是社区作为浙大老家属院区,居住的多是上了年纪的学者、教授。目前社区有常住人口13970余人,其中60岁以上4243人,占比达30.37%,是一个典型的老龄化社区。而这次率先安装启用的20幢3单元,是社区中高龄老人较多的单元楼,楼内年龄最大的老人已有102岁了。在日常需求中,社区的老年人对加装电梯,解决上下楼问题的需求十分迫切。

  社区张书记说,去年年底,社区就启动了既有住宅电梯加装工作。通过走访听取意见,街道和社区累计征集到各类意见建议92条。在解决了经费分摊、电梯安装后噪音、采光及质量等住户们的疑虑后,今年3月份电梯加装施工正式开始。

  这台电梯安装的总费用为58万元。除去政府补贴的20万元后,大家需要分摊的为38万元。按照居住的楼层,每层住户需要分摊不同的费用,每往上一层,分摊费用递增10%。

  据了解,作为西湖区首台投入使用的老旧小区电梯,也吸引了大批周边小区的居民跑来参观,并不时询问电梯安装的相关事项。截至目前,街道已有10个楼道确定选址并进入加装审批程序。

标签: 电梯;小区;社区;住户;西湖区;首台;奶奶;家门口;老小区;电梯安装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