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如果我考一百分 妈妈就能早点回家了
2018年05月30日 09:47:09 来源: 都市快报

  摄影 江玥

  “我马上要上小学了,外婆跟我说上学了,如果考试考一百分,妈妈就能早点回家了,警察阿姨这是真的吗?” 6岁的小甜甜(化名)站在浙江省女子监狱门口,抬头问来接她的女民警。

  “嗯,真的”,女民警笑笑。

  “那我有一个愿望,我想每次都考一百分!”

  小甜甜的妈妈正在浙江省女子监狱服刑,她已经有几年没见到妈妈了,“我太想她了!”

  前天,省女子监狱举办了“同在蓝天下,六一亲情团聚会”,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周晓虹,副监狱长夏炼红出席活动。

  监狱大礼堂,55名服刑人员、120名家属围成一桌。中午开饭,所有人都明白吃完这顿饭,离别又将不远了,所以有些人故意把这顿饭吃得特别慢。

  告别时,一个年幼的小女孩拉着妈妈的手,任凭边上的奶奶怎样劝说,哭花了小脸,仍紧紧拽着妈妈的手不肯放开……

  省女子监狱举办这次活动,是想用这个特殊的节日去解开母亲与孩子们的六一“结”,也是“为了让这些母亲未来遇见更好的自己,与孩子们再次团聚不再分开”,省女子监狱教育改造科有关人士说。

标签: 女子监狱;浙江省;监狱;民警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