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余杭区市场监管局专项检查儿童吃穿学三领域
2018年05月31日 10:21:49 来源: 每日商报

  发现无证无照培训机构当即责令限期关停

  余杭区市场监管局近日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从儿童吃、穿、学三领域突破,为儿童节保驾护航。

  该局对辖区内婴幼儿奶粉及儿童奶粉销售主体开展突击检查,目前已检查240余家。重点检查了经营者是否持有效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等,婴幼儿配方乳粉是否专区专柜销售,以及奶粉标签标识中产品名称、含量和功能声称等是否符合法律法规的要求等。对部分商家从业人员健康证不齐,执法人员要求无证人员不得上岗,并尽快办理健康证;部分商家不能出示奶粉的进货查验记录,执法人员要求该类产品暂停销售,并立即整改,及时补齐相关索证索票;暂未发现无证照经营,销售过期产品,虚假标注产品生产日期、保质期的行为。

  此外,余杭区乔司街道儿童服装生产企业集聚,从知名品牌到各类小作坊,水平良莠不齐。该局开展儿童服装抽检,对辖区内本土品牌门店、大型商超、电商仓库等企业的产品标识、甲醛含量、PH值、色牢度、纤维含量等进行检查,目前已完成童装抽样7批次。在抽样的同时,执法人员向商家宣讲了《产品质量法》,明确商家的商品质量第一责任人义务。

  辖区内目前有照无教育培训资质的问题相对较多,存在少数无证无照经营户,主要涉及办学、留学、文化培训、作业辅导等情况。针对此次排摸中发现的无证无照培训机构,该局已责令限期关停;另有15家持营业执照但无教育培训资质的文化教育培训机构,由教育部门牵头,联合市场监管、城管、街道、公安等部门开展规范经营整治。

标签: 培训机构;关停;执法人员;儿童服装;营业执照;辖区;奶粉;资质;...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