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开办企业从领照到领票要多久?嘉兴的答案是1小时
2018年05月28日 14:59:54 来源: 嘉兴日报

  网络图片

  开办企业从领照到领票要多久?5月23日,浙江掷声易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刘奔卯用自身经历给出了一个嘉兴答案:1小时!仅仅上门了一次,他就完成了从领取营业执照到申领发票全套手续的办理。说起这次开办过程,怀着创业梦想的刘奔卯脸上写满了畅意。

  本月17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意见》,进一步简化企业从设立到具备一般性经营条件所必须具备的环节,压缩办理时间,副省级及省会城市年底前将开办时间减至8.5个工作日,其中首次申领发票时间压缩在2天以内。明年上半年全国实现上述目标。

  而红船精神发源地的嘉兴,实现这个目标提前了整整一年。这是如何实现的呢?

  “从申请执照到接到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的营业执照领取通知,几乎所有的申请手续都能在网上完成。今天我还是首次上门。”刘奔卯告诉记者。

  领取营业执照后,在税务辅导专员的带领下,刘奔卯来到了嘉兴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的红船税务学堂。在这里,税务工作人员帮其完成了实名认证、税务登记、税(费)种认定。在红船税务学堂的辅导体验区,工作人员手把手辅导了浙江省电子税务局常用模块的操作。半小时内,他熟悉了发票验旧与领用、增值税专用发票代开、存款账户报告登记和能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随后,工作人员引导他办理了刻章、税控盘购买、票种核定、税控盘发行等业务,并顺利完成了发票申领。

  按照国务院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要求,申领发票不超过2个工作日,但在嘉兴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发票申领不仅“立等可取”,还能“不上门”申领。

  “我们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目标,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南湖国税纳税服务科副科长陆金跃介绍说,“现在,除了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能一站式申领,企业也可以登录网上平台自助申领发票,我们通过邮寄送票上门。”

  据悉,嘉兴市国税部门和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高度整合,为新办企业提供从受理到领取发票全链条服务,从多部门“最多跑一次”转变为全流程“跑一次”,有效提高了办事效率。纳税人领取营业执照后,当即可办理涉税事项,即时申领发票,避免纳税人在各部门之间往返奔波。

  “我们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每个月办理企业登记将近400户。”南湖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审批二科科长蔡建人说,“这些税务便民举措,大大方便了这些新办企业。”

  除此之外,嘉兴市国税部门还在行政审批服务中心24小时智能化自助服务区配备一体化智能自助申报机、自助发票领用机、自助发票代开机和自助发票认证机,纳税人刷身份证进入,即可实现自助办理。

标签: 申领;发票;网络;审批服务中心;营业执照;图片;税务;纳税人;国...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