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醉酒男子想让警察送他回家 竟然报假警谎称“杀人了”
2018年05月31日 10:54:40 来源: 青年时报

  他因虚构事实扰乱社会秩序被拘六日

  蒋某被行拘。

  近日,杭州临安一名男子报警称“杀人了”,警方迅速赶到现场,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这名蒋姓男子满身酒气,跌倒在路边水沟里,报警“凶杀”是想让警察送他回家。了解了情况,警方倒是把他接走了,不过目的地是派出所。最终,他被行拘六日。

  5月23日,临安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通报警电话:“光辉村,有人杀人了,你们不来?”报警男子的声音非常镇定。“请问具体什么位置?”“你们没有导航吗?”接警后,临安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立即指令太湖源派出所前往处置。太湖源派出所教导员王斌马上组织警力迅速赶赴现场。

  根据报警人提供的信息,民警在太湖源光辉村附近搜寻报案人。然而,与男子电话联系数次,他均无法说清楚具体位置。一个小时过去了,还是没有找到报案人,民警们不停搜寻,心里十分着急。正在大家焦心的时候,民警发现一赤膊男子跌倒在水沟中,满身酒气。

  民警上前询问男子是否是他报警,他左摇右摆,晃晃悠悠地说着:“是我,是我报警的。”当民警询问他关于杀人的情况时,他支支吾吾地说自己报的是假警。

  经现场勘查,民警查实并没有杀人事件的发生。随后,男子被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经审讯,男子姓蒋,今年53岁,太湖源人,当天晚上在三户人家连续吃了三餐晚饭,喝了半斤白酒和三瓶啤酒。酒过三巡,他走路摇摇晃晃,在回家途中不慎踏空跌入路旁沟内。自己爬不起来,怎么办?这名男子左思右想,竟然报警声称“杀人了”。他想这样警方会高度重视,一定会找到他,送他回家。他猜中了开头,没料到结尾——因谎报警,虚构事实扰乱社会秩序,他被临安警方行政拘留六日。

  ●提醒

  请珍惜110公共资源

  警方提醒:谎报警情、恶意骚扰110等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不仅触犯了国家的法律法规,而且浪费了公安机关有限的警力资源,极易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保护,最终损害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这个玩笑可开不得!

标签: 男子;民警;杀人;公共资源;警方;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派出所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