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纯本土制造 浙江首部冰雪运动题材文学作品即将问世
2018年05月31日 10:54:36 来源: 杭州日报

  本报讯 体育类题材的影视作品相信很多人都不会陌生,从上个世纪的《女篮5号》《沙鸥》,到最近刚刚上映的《破门》,都以体育独特的魅力给人留下了励志和感动。而在不久前结束的首届中国网络文学周上,一部由浙江本土作家和本土企业联手推出的竞技体育类题材作品《冰刃之上》,凭借着5分钟的动漫宣讲片,吸引了众多非文艺爱好者,尤其是体育迷们的目光,原来体育题材的文学作品还能这么有意思。

  值得一提的是,该作的内容并非受众广博的传统三大球项目,而是当下正在南方地区逐渐兴起的滑冰项目。虽然离这部作品正式发布出版还有一段时间,但已经有不少人四处打听具体发售时间,也有不少人等不及看实体书,去相关的文学网站上“补番”(小说目前在网络上处于连载状态)。对于作品的备受关注,目前正在台州老家进行最后阶段创作的作者何堪坦言,能够得到读者的认可,自己也非常欣慰。

  其实,这已经不是何堪第一次涉足体育题材的创作。早在2013年底,她就在网络上连载过一部棒球题材的小说《投捕情缘》,可以说是在这个领域小试了一番身手。去年,浙江华云文化找到了她,并表达了在体育题材作品上的推广意向和合作意愿。于是,双方一拍即合。为了能够让小说在内容的可读性上兼顾体育的专业性,何堪不仅在创作之余坚持收看一些滑冰项目的节目和比赛。为了小说里的一个专业细节,她还多番周折联系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进行咨询。“一开始,中心的工作人员还以为我是业余滑冰运动员或者是搞滑冰培训的机构,后来知道我是个写小说的,他们也乐了。最后他们很认真地回答了我的问题,还鼓励我好好写这部小说,说真的心里挺暖的。”何堪说。这次经历,也让她更坚定了要让小说完成得更圆满的心愿。

  据了解,《冰刃之上》只是浙江华云文化今后准备陆续推出的体育类题材作品中的一部。华云文化董事长兼CEO汪海英告诉记者,体育类题材一直都具备励志向上、振奋精神的属性,和公司未来在作品内容的推广上有很多契合的地方。另外,国家对全民健身运动的支持,以及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杭州亚运会的机遇,都给了体育类题材作品很好的发展空间。

标签: 题材作品;体育题材;体育;励志;冰刃之上;文艺爱好者;竞技体育;...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