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市第七届体育旅游休闲节在大陈岛落幕
2018年05月28日 09:16:21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王晓峰

  5月27日,台州市第七届体育旅游休闲节暨椒江大陈岛站体验活动落下帷幕。来自华东三省一市的180名运动旅游达人,通过海钓、露营、海岛趣味定向等活动,零距离感受大陈岛之美,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台州是全省最早开展体育旅游休闲节的地级市,到今年,已经是第七个年头。本次活动举办地大陈岛,被称为“东海明珠”,不仅有独特的自然风光、深厚的文化底蕴,还是海上运动喜爱者的乐园,先后获得“国家帆船帆板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全国海钓竞赛基地”等荣誉称号。

  在广阔的东海上,感受海钓的乐趣;在岛屿的山顶上,搭帐篷体验野营;在海岛定向比赛中,欣赏大陈美景……两天一夜的体验活动结束后,来自浙江科技学院的大四学生毛霖剑感觉意犹未尽,他告诉记者,“这次活动是我们宿舍5人的毕业旅行,原本想着坐坐船,吹吹海风,没想到还能体验到如此有趣的体育项目,有机会我们一定还会再来。”

  “此次活动,对于大陈岛体育休闲项目开发而言,是一次有益的尝试。”椒江区体育局局长阮保顺说,大陈岛有着丰富的体育旅游资源,比如海钓、皮划艇、帆船帆板、皮划艇、海岛定向等,接下来他们将引进更多、更好的赛事,来促进大陈岛体育休闲产业的发展。

  其实,运动休闲产业已成为了台州体育产业发展的头块招牌。目前,我市成功创建了浙江省唯一一条全国春节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1个国家级体育旅游精品景区,1个省级运动休闲旅游示范基地、10个省级运动休闲旅游优秀项目和1条省级运动休闲精品线路。

  “每年我们都会挑选一到两个既具特色,又具发展前景的项目,开展体验活动,来引导市民健身休闲的消费行为,促进相关业态的发展。”台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吕彤说,“现在市民对运动休闲的需求越来越大,我们也会加大这方面的力度,加强配套设施建设,拉长体育休闲产业链。”


标签: 体育;旅游;休闲;大陈岛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