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第二届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 智能麦浪起舞了、未来快递躺收了、老人孩子都玩嗨了
2018年06月02日 10:37:34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小米科技工作人员在向一对老年参观者展示家居生活中的智能应用。 首席记者 陈中秋 摄

参观者在体验菜鸟驿站智能柜。首席记者 陈中秋 摄

  昨天是第76个国际六一儿童节,位于钱塘江畔的国际博览中心成了杭州最热闹的地方。一座极具时空穿越感又不失生活温度的未来之城空降杭州——第二届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正式开幕。

  蚂蚁金服的异想空间,天猫精灵的声音实验室,菜鸟的“躺收”,百度的智能麦浪,小米的最新手机……这些在平时只在新闻中露脸,很少在线下体验的科技潮玩让所有人都玩疯了。

  开幕式上,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悦表示,6月1日国际儿童节是一个代表着新生、代表着未来、代表着希望的日子。未来生活节将立足于有趣、有料、有用,诠释未来与希望,诠释发展与生活。希望到场嘉宾以更加轻松的方式体验科技之新,体会生活之美。

  翩翩起舞的麦浪最火爆

  昨天,现场最火爆的体验区当数百度的“AI在麦浪”,虽然我们之前推荐过很多次,但在现场,当麦浪翩翩起舞的时候,很多人还是忍不住发出了惊叹,队伍从开馆一直排到了闭馆。

  别看只有这200棵麦穗,实际上已经花费工程师大量心血。因为每一棵麦穗的位置、高度、摆动幅度都需要做精确调试,麦浪传导的方向和强度也需要调试,才会有现在这种自然的感觉。

  参与智能麦浪研发的百度企业智能平台部经理孙凯表示,因为时间原因,这次很遗憾只能展出少量麦穗,下次有机会可以做一片更大的场地,让更多人同一时间体验,真的会有风吹麦浪的感觉。

  蚂蚁的智慧酒店和定损宝也是现场的焦点。你能想象自助入住和退房过程只要几秒钟,就像借还充电宝一样方便吗?只要打开支付宝扫一扫自助机上的二维码,扫脸确认身份后选房,拿房卡,退房的时候只要在自助机上按一下退房键,并将卡塞回卡槽,就可以带着行李离开了。

  定损宝则为广大爱车一族描绘了未来出事故定损的正确方式。未来,人工智能就将充当定损员的眼睛和大脑,通过算法识别事故照片。只要打开支付宝,对着被撞的地方扫一下,就能显示完成定损。

  前天,小米在深圳发布了新款手机小米8,没想到昨天就出现在了未来生活节现场。这次小米在现场搭了一个迷你家庭,从卧室到厨房再到客厅,都有小米的畅销产品出现,包括两台小米8。

  科技从来不分老少

  88岁的周泉源老人,是第二次参加未来生活节,去年他就被现场各种黑科技惊呆了,还学会了手机支付。爱好新鲜事物的他今年早早到了场馆,先在硬蛋展区体验了无人售货机,又戴上VR头盔,身临其境地欣赏了太空景色和瑞士风光。他说,16岁来杭州工作,亲眼见证了杭州的巨大变化,特别是最近几年,变化太快了,现在这样的生活,几十年前哪里敢想,“未来更加不得了,在杭州生活太幸福了!”

标签: 小米;麦浪;智能;驿站;定损;参观者;麦穗;手机; AI在麦浪;科技...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