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餐饮行业探索线上线下融合之道 智慧餐厅成首选
2018年06月05日 09:50:53 来源: 每日商报 见习记者 邓一鸣

  继五芳斋无人智慧餐厅之后,口碑近日又联合连锁面包坊品牌味多美打造了全国第一家无人智慧面包坊。与此同时,肯德基、满记甜品、黑泷堂、避风塘、船歌鱼水饺等餐饮品牌与口碑达成合作,将陆续落地自己的首家无人智慧餐厅。

  在6月3日举行的“餐饮新零售”沙龙上,口碑CEO范驰表示,无人智慧餐厅是口碑与商家一起探索新餐饮的一种方案,是助力商家实现餐饮线上线下一体化的途径之一。通过数字化来升级餐厅经营模式,实现餐饮行业人货场的重构,最终达到提升经营效率和用户消费体验的效果。

  无人智慧餐厅为何会成为餐饮行业的流行?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整个餐饮业饱受“三高一低”的经营压力;另外,在新餐饮的趋势下,餐饮商家渴望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为行业未来的数字化运营做准备。

  近期发布的一份餐饮行业报告显示,近两年,倒闭的餐厅平均寿命仅为508 天。当餐饮行业成为创业的主战场,越来越多的人看好餐饮行业,也意味着餐饮行业的竞争愈发激烈。这种激烈在用人成本、效率比拼、营销创新、数字化运营等方面都显现了出来。

  而口碑智慧餐厅缓解了餐饮商家的这些痛点,帮助餐厅带客流、提人效、提坪效,最终提升餐厅的服务体验。早在去年11月,口碑率先宣布开放无人智慧餐厅技术,为广大餐饮商家提供包括智能点餐、智能推荐、服务通知、自助取餐、自动代扣在内的全流程解决方案。

标签: 餐厅;口碑;智慧;智慧餐厅;餐饮行业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