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上班迟到20分钟 但这趟“顺风车”很暖心
2018年06月06日 09:06:32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李维和 通讯员 胡学军

  5月23日早上9点20分,距离下城公安出入境办证大厅的上班时间已经过了20分钟,作为负责人的唐路艺姗姗来迟。同事们都觉得奇怪——唐姐一般都是提前半小时到岗的,今天怎么会迟到呢?哎,她怎么还带着一位老人来上班呀?

  时间倒回前一天下午。当时,一个求助电话打到了办证大厅:“请问一下,是下城公安出入境办证大厅吗?我想咨询点事情……”

  打电话来的是已经88岁高龄的邵奶奶,她就想知道,办证大厅到底在什么地方。接线员很热心地将具体地址告诉了邵奶奶,还特意询问邵奶奶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我女儿在美国,我想去看看她。但我的护照过期了,要换本新的。”邵奶奶说,“我身边没有家人可以代我来办,我这个岁数了,走路也不方便,你们有没有绿色通道可以帮帮我呀?”

  接线员记录下邵奶奶的情况后,立即向唐路艺报告。唐路艺一听,邵奶奶家正好在她每天上班的必经之路上。于是,她马上拨通了老人的电话:“邵奶奶,您好,我是下城公安出入境办证大厅负责人唐路艺。您看,我明天去接您好吗?我开车上班,一点也不麻烦,咱们过来直接把护照办了。”

  “好的好的,谢谢你了,我明天就在家等着你。”邵奶奶喜出望外。

  5月23日一早,唐路艺开车赶去邵奶奶家。由于老人家行动比较迟缓,唐路艺等了十几分钟才接上老人,之后又遇到了早高峰,等她赶到单位时,已经迟到了。来到办证大厅,唐路艺全程陪着老人完成了自助取号、窗口受理等办事流程。等老人办完事,她又请了假,开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据了解,唐路艺,中共党员,从警25年,现任下城公安分局国保大队副大队长。“因为我们的警力确实有限,接送邵奶奶办事只能作为服务个例,但我们在日常工作中想方设法为办事群众提供便利的初衷是不会变的。”唐路艺说,“让群众少跑路,我们将竭尽所能朝这个目标努力。”

标签: 出入境办证大厅;奶奶;老人;上班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