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听课送礼品 交500元能抽奖 象山成功捣毁非法“会销”窝点
2018年06月05日 09:11:28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讯 近日,象山县市场监管局捣毁了一个非法“会销”窝点,现场查扣物品600余件,并对涉案人员立案查处。

  5月29日,定塘镇渡头村村民走进象山县定塘市场监督管理所,向执法人员反映:“在渡头村内出现了一批人,专门盯着村内老年人发放传单,声称只要在几日后的农民会所内听课,就可以免费领取鸡蛋、枕头、凉席、洗发水等物品,同时交500元押金还有机会参与抽奖。”

  5月31日早上6点,30余名执法人员赶赴现场,当时已汇聚了300余名老年人,台上正在播放推广产品的视频。执法人员立即对从事该活动的3名工作人员进行控制,同时对现场开展调查取证。

  台上堆放着标价2690元的薰衣草花香助眠被、1280元的云毯、2980元的冰丝被,还有一些舒心睡眠枕、养身枕等家纺用品,共计600余件。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产品外包装及标签,发现产品包装标签均不符合国家标准,当场对所有产品进行扣押。据调查得知,该“会销”活动由黄某和应某两人组织,分别负责产品的购进及推广宣传,另一名工作人员负责电脑操作。

  本次活动计划为期6天。5月27日,应某来到定塘镇,专门挑选老人们分发传单,告知老人们在日后几天,只要听课就可以免费领取鸡蛋等礼品。5月28日起每天早上6点开始现场讲课,宣传其推广的家纺产品的功效,课后还会向老人们免费发放鸡蛋、洗发水、沐浴乳等礼品。

  5月30日上午,黄某在课后向老人们收取10元押金,交付押金的老人可以获得一张“预订卡”,次日可带着500元在课后参与抽奖活动,中奖者可免费获得价值1280元的云毯一份,没中奖的也能获得洗发水及浴巾。5月31日,不少老年人已带好500元准备参与该活动,只是活动刚开始就被执法人员阻止并查处。

  根据当天调查情况,初步怀疑当事人应某、黄某涉嫌虚假宣传、销售不合格产品。目前,执法人员已将涉事产品全部扣押,并进一步进行立案调查。(宁波晚报记者毛雷君 通讯员陈挺余政)

标签: 执法人员;发水;老人;押金;鸡蛋;会销;老年人;涉案人员;渡头;窝点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