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高考期间 杭州没有高温但有雨
2018年06月07日 09:32:26 来源: 青年时报

  雨后易闷热,考生最好带点清凉物品

  今天就要开始高考了,高考期间浙江的天气如何?好消息是,没有高温,也没有极端天气。

  从全省来看,高考期间,浙江全省多云到阴为主,部分地区有阵雨,其中今天的阵雨主要在浙中南地区,明天主要在浙北地区,局部可伴有雷雨。

  高考期间,杭州也会有雨,今天白天多云,明天受暖湿气流增强影响,虽然还是多云到阴,但时不时会有阵雨出现。

  今明两天,杭州的最高气温在30℃左右。气温虽然不高,但毕竟临近梅雨,雨后容易闷热,所以考生可以准备点风油精、清凉油之类的物品,以备不时之需。

  下雨天,除了雨伞、雨衣,最好再准备一双防雨鞋套,毕竟鞋子湿乎乎的也很难受,万一影响了考试就得不偿失了。

  另外,最近杭州人还关心到底什么时候“入梅”?杭州市气象台介绍,相比去年,今年的梅雨可能会“迟到”了。

  一般来说,大部分年份的6月中旬前后,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和北方冷空气总会在长江中下游地区进行一番较量,产生梅雨带。

  今年虽然已经临近6月中旬,但梅雨的天气形势还没有成型。一来是因为目前副热带高压偏弱,南方大部脱离了副热带高压的“控制”,增温乏力。而且形成梅雨的另一个主力北方冷空气势力总体偏弱,虽然9—10日以及13日前后北方有冷空气南下,但总体势力不够强。再加上现在副热带高压的势力被西太平洋的台风压制,所以去年6月9日就光临杭州的梅雨今年要迟到了。

  历史杭州平均入梅日期6月13日左右,从目前看,未来5到7天梅雨很难光临杭州了。

标签: 考生;梅雨;副热带高压;北方冷空气;西太平洋;阵雨;极端天气;入...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