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孩子,祝你考出好成绩
2018年06月07日 07:08:58 来源: 浙江在线 詹程开 沈蒙和 梁建伟 姜赟 刘俏言 刘安琪

  杭二中校长 尚可

  湖州中学校长周国平

  杭十四中校长 邱锋

  宁波中学校长邵迎春

  学军中学校长 陈萍

  衢州二中校长 潘志强

  杭四中校长 张伟韬

  浙大附中校长 申屠永庆

  杭高校长 蔡小雄

  杭师附中校长 唐新红

  长河高中校长 何东涛

  义乌中学校长朱跃望

  浙江在线6月7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詹程开 沈蒙和 梁建伟 姜赟 通讯员 刘俏言 刘安琪)今天是高考日,我省30多万名学子迈入考场,奋力一搏。昨天下午,浙江省各个考点向考生开放,一些考生和家长提前到现场踩点,熟悉考试环境。

  下午三时,记者在杭州高级中学考点看到,考场的布置工作基本已经完成,工作人员正在考场周边拉起警戒线,学校的负责老师说,到杭州高级中学(贡院)考点参加考试的学生,主要是杭高自己的学生和来自艮山中学的学生,“昨天已经提前布置了部分考场,到今天下午三点半,所有的考场基本都布置完毕了。”

  记者从考点的考场分布图上看到,学校一共布置了31个教室作为考场,同时还设有一个备用考场,整个下午,陆续有考生和家长赶到学校来看考场的分布情况。昨天,记者连线了我省12位高中校长,他们都在为孩子们打call,“祝愿同学们高考顺利圆满”,期待“所有考生在高考中成就最好的自己”,能够“以此跨入一扇理想的大学之门,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卓越之路”。

  一切准备就绪,亲爱的孩子们,全社会都在为你们祝福。

  同学们,请把六月高考当成一场热火朝天的约会;把拥有高考当成一次机遇和挑战;把准备高考当作一种快乐和充实;把感受高考当作一次饱满和幸福。因为高考不仅使你进入一所好的大学,而且它还是一种心性的磨炼和心智的成熟,可以调动与生俱来的一种强者意识,使自己从容地去迎接挑战,并由此去实现人生路上的一次次超越。祝愿同学们高考顺利圆满。

  没有哪一代人的青春是不负重的,没有哪一人的成功是不经忍耐和奋斗的,没有哪一段人生时期是可以如此地纯粹、专一,坚决地几近固执而又饱含信仰和希冀的。

  少年振衣,可作千里风幡,少年瞬目,亦是万古清流。我们的学子们、考生们,承继着坚忍、奋进、感恩的精神情怀义无反顾地前进、前进、前进进吧!

  高考就是换个地方做练习。希望同学们,记住我们的约定,重重地提起,轻轻地放下。相信自己,加油!

  其实在人生长河中,像高考这样的考试以后还会有许多。希望同学们,好好地经受这次考试,记住这将会是你人生中的财富。

  我的孩子们,高考这只是一个起点,而不是终点,我们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不会是终点,哪怕走到人生繁华处。我更愿意告诉你们,坦途虽好,繁花虽胜,但总不及风雨磨砺更能衬托你的人生气质。

  因为有梦想,我们披星戴月,只争朝夕;因为有责任,我们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站在高考的人生起跑线上,让我们一起,向着理想、向着未来,全力冲击,永攀高峰!让我们一起,用灿烂的笑容,动人的旋律,嘹亮的歌声,承接昨日的光彩,开启明天辉煌!

  2018,学军加油!愿所有考生在高考中成就最好的自己!

  父母给的叫背景,自己打的叫江山!努力打拼得来的未来更值得骄傲!愿你们以梦作马,不负青春不负韶光,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人生的挑战,用不懈的付出成就不甘平庸的人生!高考加油!

  对于高考,同学们做了充足的准备,我相信你们一定能有满意的收获。人生的路很长,高考是你们人生多元选择的机会之一,今后,只要不放弃志趣、情怀的选择和坚持,你们就一定能有人生出彩的时候。祝福你们!

  高考是人生的一次重要经历。在战略上,我们要藐视它,因为我们已经不止一次高考了,更因为人生远比高考丰富。在战术上,我们要重视它,把握好每道题每一分,每一个信息提取,每一个要点分析,每一个解题步骤,每一个计算过程等等。

  希望各位高三同学好好珍惜、尽情享受今年高考。祝大家考出自己的水平,收获的不仅仅是理想的成绩,加油!

  亲爱的孩子们,高考是一种经历,也是一笔财富。就像电影《致青春》中的主人公所感慨:“总要过了半生,才知道我们曾经亲手舍弃的东西,在后来的日子里再也遇不到了。”

  今天我也想向你们传递这个概念:珍惜,珍惜高考。因为唯有高考,知识的收获才分外丰厚,意志的投注才如此不渝。

  我们用十二年寒窗锤炼着自己的学识、品位、志趣和德行。又用三年的苦读,为今日一战积蓄力量。天道酬勤、厚积薄发,明日我们信心满满进入考场,必将以此跨入一扇理想的大学之门,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卓越之路!

  最后,以浙江巡抚、大学问家阮元在杭州贡院为浙江考生题写的对联相赠:下笔千言,正桂子香时,槐花黄后;出门一笑,看西湖月满,东浙潮来。

  在我眼里,高考只是人生的一场经历。希望大家在高考的考场上能凝思默虑,下笔有神。衷心祝愿所有考生金榜题名!

  满怀豪情语数英里拔头筹,一腔宏志感恩湖畔写芳华。预祝2018金榜题名!六月折桂!

  芒种时节,连收带种,颗粒归仓。祝福全体考生高考场上显身手,考出最好自己,绽放最美芳华;希望大家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常怀感恩之心,激扬报国之志,争做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追梦者和圆梦人!

标签: 校长;考生;考场;中学校长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