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三路记者直击高考首日
2018年06月08日 10:15:57 来源: 都市快报

  坐着轮椅淡定入场考试

  家长们希望正常发挥

  8点30分,一位考生坐着轮椅,身后的妈妈推着他。杭高校门口的工作人员从妈妈手中接过轮椅,俯身和考生悄声说了几句,陪他走进了考场。

  考生妈妈看儿子顺利进入了考场,开始打电话向家人报平安。

  这位妈妈说,儿子十多天前打篮球把脚扭伤了,走路不太方便,所以坐着轮椅来参加考试。

  妈妈没有太担心,希望他不要受到伤势影响,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

  语文考试开考后,站在校门口等候的家长不少。

  一位穿红T恤的爸爸是陪儿子从滨江赶到杭高的,“这么重要的日子,想陪伴在他的身边,为他加油鼓劲,只要他能发挥正常水平就好,没必要太紧张。爷爷奶奶家在杭高边上,等会早点走回去,为他做一顿清淡的午饭。”

  今年考点可以现场补办准考证了

  考生的书包不得带进教室

  三路快报记者直击高考现场,最大的感受就是,00后考生的高考,真的没有这么紧张了!

  从杭州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也就是从这届00后开始,可以在考点现场补办准考证了。以后考生丢了准考证,不需要再跑考试院登记补办。

  考试院副院长许若敏说,这是今年考场的一大变化,每个考点的考务办公室工作人员在确认考生的身份后,可以直接补办准考证。“准考证的纸张是特殊纸张,按照往年的规定,如果考生丢了,必须要到考试院补办。”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考场秩序更规范,考试院还有这样一个严格的规定:以前书包要求放在考试教室的固定位置,今年所有考生的书包不得带进考试的教室,一律放在楼道处。

  “今年连考生进出教室上厕所、喝水,都要求在开考前做好准备,否则中途进出要重新接受金属扫描仪的检测。”许院长说。

  考场外的志愿者 今年更多了

  今年各考场外志愿者比以前更多了。杭高考点门口,杭州志愿者协会铁路分队来了15位志愿者,在送考、放考高峰维持秩序。

  杭十四中斜对面,一排蓝色的帐篷很醒目,帐篷外还挂着一条横幅:武林大妈爱心助考服务站。帐篷里放着两大桶凉茶,还有藿香正气水、克痢痧、创可贴、风油精等。

标签: 考生;考场;罚单;考点;补办准考证;轮椅;猫校长;志愿者;女生;妈妈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