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想去滨江各学校锻炼 刷脸就行
2018年06月09日 07:55:0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杨茜 通讯员 姚雅萍

  丹枫实验小学大门口的“刷脸”神器。

  浙江在线6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茜 通讯员 姚雅萍)昨天,记者在杭州滨江丹枫实验小学大门口的保安室里,看到了一个小巧精致的新机器。

  只要人靠近,“哔”地一声,显示器上就会出现这个人的照片和身份证号码。这样的“刷脸”,方便了全校18个班级800多位家长。

  “神器”的另一大作用,是方便了要去滨江区27所中小学体育场馆锻炼的市民——首次进入校园锻炼的市民,应先在大门口的机器刷身份证,并拍照进行脸部识别和关联,以确保登记的照片为近期合法有效照片,同时学校保卫人员可通过后触摸屏手动选择人员权限组别。市民再次去校园锻炼,只需在门口“刷脸”即可进门。 


标签: 学校;运动;刷脸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