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油条的这种吃法在微博上吵翻了!杭州人意见却出奇统一
2018年06月11日 14:26:03 来源: 西湖之声微信公众号

  近日,微博上一个关于「吃油条要不要蘸酱油」的话题火了。

  「这个锅南方人不背」「我也不能理解第一次见」「地球人都理解不了」「南方人表示也是一脸懵圈」…………

  那杭州人是怎么吃油条的?

  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大家在这个问题上回答相当一致。

  几乎所有的杭州人都表示:油条,当然要蘸酱油吃!

  有网友说,油条蘸酱油,再来一碗白泡饭或者白粥就是绝配,味道不要太好。不用另配小菜,一根油条一碗粥,再来一点酱油,就是一餐完美的古早味早餐。

  danjie:

  这样古泡饭是绝配。

  芝士芝士:

  油条当然要配酱油,配咸豆浆要么白泡饭,油条汤也很好吃。

  老司机带你飞:

  顾粥简直就是人间美味。

  小雨002:

  我家一直这样,有酱油才好吃。

  乖乖囡囡:

  今天早上就是这么吃的,油条蘸酱油+自己烧的八宝粥。

图据网友「X6666」

  还有网友说,「油条蘸酱油」是识别杭州人的方式之一。在物质生活还没有这么丰富的年代,油条是不错的早餐选择,蘸酱油吃也是一贯的传统。

  happen:

  不配酱油的油条是没有灵魂的。

  小胤:

  这叫杭州人的吃法,从小就这么吃。

  猴猴猴猴孩儿:

  有啊,小学的时候我去食堂买都是油条蘸酱油+冷豆腐,很好吃啊。

  除了蘸酱油,油条还有很多吃法,但同样美味。把油条扭断,放点酱油,冲上热水,放几粒葱花,就是不错的油条汤;油条配小馄饨吃,把油条泡在馄饨汤里,等它洗饱了汤汁再入口,吃起来绵软又落胃。

  安冉:

  不是把油条放馄饨里么?

  黑眼圈的熊猫:

  我一般是油条泡汤里或者泡馄饨里,实在没有汤,直接吃。

  生姜红糖:

  我喜欢酱油醋开水泡汤喝。

  孩子妈程:

  酱油加点温水泡油条好吃,还有油条泡小馄饨水也很好吃哦。

  萧山萝卜干干干:

  很正常啊,小时候还有油条汤了,碗里放点葱,酱油味精,油条,开水一冲,很美味的。

  X6666:

  其实用倒笃菜放汤然后油条切段浸浸吃,味道比蘸酱油好吃的多了。

  ALizee:

  一碗馄饨,一根油条,半笼小笼包,酱油蘸半根油条,还有半根一段段拗下来,馄饨汁水里蘸蘸,我喜欢这样吃。

  还有人认为,油条蘸酱油可能是纯粹的喜爱酱油。在他们看来,除了油条需要蘸酱油,荷包蛋、小笼包、麻团、汤团都可以蘸酱油,同样美味无比。

  朕最帅:

  酱油要用鲜酱油,不能是老抽,一直这样吃味道可以。

  陈功:

  我甜的汤圆都蘸酱油吃。

  杰杰11:

  很正常,我吃麻团也要酱油。

  がっかりする:

  有人吃过小笼包沾酱油的嘛?

标签: 油条;酱油;馄饨;杭州人;油条蘸酱油;美味;泡饭;南方人;油条汤;...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