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这几天不下雨 中考考生舒服了
2018年06月13日 08:16:20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汪丹萍

  本周末是一年一度的中考,天气怎么样?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本周我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30℃—33℃。也就是说,中考这两天,天气总体较好,温度不是很高,早晚体感舒适,午间气温相对较高。广大考生可以吃一些清凉降火的食物,除湿祛热。

  什么时候会进入梅雨?杭州市气象台表示,端午节开始,副热带高压增强,暖湿气流较多,北方冷空气也趁机南下,冷暖气流打起“架”来,雨水又会淅淅沥沥地下起来,杭州会进入一个阴雨天气较多的时段。端午节前后,杭城有可能进入梅雨。

  也就是说,可能刚刚考完中考,就会迎来雨天。2008年以来,杭州每年的六月中旬,下雨的日子非常多,有些年份甚至天天有雨。目前来看,可能天气形势变化仍然较大,六月下旬,还存在副热带高压突然爆发的可能。也许梅雨都没怎么下,杭州就会迎来酷暑、高温连连。

标签: 中考;梅雨;副热带高压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