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绿色护考”
2018年06月12日 08:37:3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周 航

  一年一度的中考即将来临,为给全体考生营造一个静心、舒心、安全的考试环境,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提前介入,即日起启动“护航中考·逐梦新未来”绿色护考专项执法整治行动,即静音护考、保畅、保洁、保安。

  “你们店里的音响要关掉,一直到6月15日之前都不要再开了,为周边住户的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的备考环境。”近日,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新城中队的队员在聚贤路上巡逻时,发现一家美发店正在播放音乐,马上上前劝阻。

  记者从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获悉,近日,各中队对考点道路两侧商户进行逐一走访告知,提醒经营商户及时把违规出店经营的物品搬回店内,教育引导流动商贩进市场经营;严格控制中考期间城区各类户外宣传促销活动,特别是考点周边商家的开业、庆典、促销、流动车辆宣传等活动。

  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还加强对经营户的宣传教育和广场舞组织者的沟通,禁止使用扩音设备进行高音宣传,对所有装修的门店要求中考期间一律停止施工;对在建施工工地挨个上门走访,告知施工工地负责人禁止夜间作业;对群众各类噪声污染举报、投诉,将及时、从严查处,全力做好中考期间禁噪备考保障工作。

  本着真情服务为民的宗旨,今年,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还将组织志愿者开展“爱心护考驿站”活动,考试结束后帮助各考点清理现场卫生,同时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考试期间,秀洲区将加大考场周边市容秩序管理,加强巡查督导力度;严格整治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和车辆乱停乱摆行为,确保生源点、考点周边秩序井然、市容整洁,不得阻碍考生有序接送;安排执法队员早间和下午时段定点管理,对出现的流动摊贩进行劝离,不得影响周边环境卫生;如果发现道路两旁人行道车辆违停,联系车主移车;对市区考点周边开展“静音”式执法管理,加强考点周边在建工地的巡逻及管理,严禁考试期间噪声扰民,影响考生及家长休息。

  “我们要严查夜间建筑垃圾清运车辆噪声扰民行为,在重要路段和考点周边工地出入口设置检查点,加大对建筑垃圾清运车辆的检查和执法力度;坚决制止摊贩叫卖声及露天广场舞等噪声污染行为,为广大考生、学校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如果发现影响中考的各类城市管理违法违章行为,可以监督举报。“对于噪声污染、占道经营、露天烧烤、建筑工地扰民等影响考生复习、休息的噪声污染投诉、举报,我们努力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到场、第一时间处置,确保投诉举报‘零’重复率。”

标签: 中考;执法大队;考生;考试;行政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