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怪不得住在滨江的人不来主城区买学区房了 他们都说要在家门口上学
2018年06月13日 09:28:09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刘云 制图 高薇

  图中已标注校名的为现有学校

  《杭州高新区(滨江)分区规划(2017-2020年)》公示

  未来几年,滨江要建很多学校、医院、养老机构

  以东,计划设54个班。

  还有2所新学校预计12月底前开建——

  奥体单元小学及幼儿园:滨盛路以南、春江彼岸小区以北、西兴互通立交以东、扬帆路以西,拟设小学54班、幼儿园12班。

  江南单元小学及幼儿园:西浦路以西、规划支路以东、钱塘山水小区以南、七甲路以北,拟设小学36班、幼儿园12班。

  所有规划的这些学校建设完成后,滨江区的居民,出了家门不用走远,就可以把孩子送进学校了。

  昨天,有同事听了这个消息后说,怪不得住在滨江的人都不来主城区买学区房了,他们都说要在家门口上学。

  早几年,不少人在决定创业的那一刻,会选择把自己和公司的未来,放到钱塘江南岸的滨江。

  而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生活在滨江。有人说,因为滨江有很多让人迷恋的地方,比如“最美跑道”,比如钟书阁,比如白马湖……

  昨天,《杭州高新区(滨江)分区规划(2017-2020年)》开始公示。根据规划,接下去几年,滨江区要建很多医院、学校、养老机构,交通也会越来越完善……滨江区的目标定位是要做“快乐创业&幸福生活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拿地铁建设来说,现在已批轨道线1号线、4号线、5号线、6号线、7号线都在滨江设有站点,而根据远期规划,在已批轨道线网基础上,还将对轨道线网进行加密,加强滨江区南部与中心城区及相邻城区的交通联系。

  再比方学校,未来几年,滨江规划会有幼儿园82所,其中新建30所;

  小学规划30所,其中新建13所,重建1所;

  中学规划12所,其中新建6所;九年一贯制学校4所;

  普通高中规划3所;

  高等职业、专科学校11所;

  特殊教育学校1所。

  这些学校,推进有快有慢。最先见到的,是今年9月将要建成并投入使用的——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附属学校:七甲路以南、闻涛路以东,拟设36个班。

  春晖小学:阡陌路以西,东流路以南,花园徐直河以东,拟设42个班。

  滨江实验学校:滨盛路以南,平乐路以西、以北,规划支路

  《杭州高新区(滨江)分区规划(2017-2020年)》还对辖区的产业发展、道路建设、体育设施、养老设施等方面做了详尽规划。扫一扫二维码,可查看高新区(滨江)分区规划详尽版。

  在杭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新业路229号市民中心裙楼L座)、杭州市规划局滨江分局一楼大厅(滨江区江南大道87号,武警医院对面),都可以看到规划方案。公示到6月26日结束。

标签: 学校;分区规划;公示;校名;杭州高新区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