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地铁7号线江城路站开工了?
2018年06月13日 09:28:11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叶怡霖 制图 高薇

  昨天,网上有消息说——杭州地铁7号线江城路站将开建。

  根据规划,地铁7号线预计通车时间为2021年底前。现在,吴山广场、市民中心站正在进行管线迁改作业,其余站点还在做前期准备。

  7号线江城路站要开建了?

  地铁江城路站位于江城路、河坊街交叉口,这个站点是地铁5号线和7号线的换乘站,类似凤起路站和近江站,为T形换乘站。

  5号线部分位于江城路地下,南北走向;7号线部分位于河坊街地下,东西走向。

  杭州地铁集团说,目前,5号线已在建设过程中,预计2019年通车。随着5号线通车,江城路站7号线部分将随后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开通。

  在江城路河坊街交叉口施工现场可以看到,这两条路中央区域都被围挡围了起来,河坊街南侧的西牌楼社区门口,贴着“地铁7号线管线施工公告”,上面写着工期到2018年7月15日截止。也就是说,现在7号线的施工还在管线迁改环节。

  那么,大家关心的地铁5号线和7号线,现在建设到哪一步了?

  杭州地铁5号线一期二期 (香樟路站-绿汀路站)

  力争通车时间:2019年年底

  这条线路是今年的建设重点,也是下一条要开通的杭州地铁线路。

  目前,5号线一期位于城西北的站点进度最快,沈半路以西各站中,除了沈半路站、莫干山路站两个换乘站外,其余13个站点均已完成主体结构,盾构正在抓紧掘进。

  沈半路站以东,城站站、南星桥站等,已完成车站主体结构施工。

  再行路站、打铁关站、建国北路站、城市之星站、江城路站、候潮路站及萧山区内的10个站点,正在进行车站主体结构的施工。

  东新园站、宝善桥站、平海路站、江南大道站等,正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

  二期的创新路站,也已完成主体结构。绿汀路站的主体结构,施工已经完成大部分。

  杭州地铁7号线工程 (吴山广场站-江东二路站)

  力争通车时间:2021年年底前

  项目建成后,将加强杭州主城区与萧山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之间的联系,提高萧山国际机场的枢纽地位,缓解地区交通拥堵压力。

  目前,吴山广场、市民中心站都已经建起围挡,正在进行管线迁改作业。其余站点在做前期准备。

标签: 江城路站;杭州地铁;施工;地铁;主体结构;半路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