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端午节撞上期末考,真的很嗨
2018年06月14日 02:34: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方小晶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记者 方小晶)端午节撞上期末考,会擦出怎样的火花?昨天(13日),杭州长寿桥小学一场别致的期末测评,将中国传统节日融入到教育中,让孩子们嗨翻了。

  一大早,长寿桥二六班的方同学就跟着爸爸到菜场,买了一块上好的夹心肉,又买了两根黄瓜——她要做一道端午的应景菜“雪里藏青”。按照测评内容,每位二年级孩子都要独立完成购买原材料并制作一道与端午有关的菜肴。江南习俗端午要吃“五黄三白”,白切肉和黄瓜正是其中两味。小朋友们要活学活用学过的数学知识,懂得与人打交道的礼仪和常识,每个小组还要统筹使用有限的经费。

  昨天的教室,成了一个巨大的会客厅。孩子们自己布置餐桌,摆盘,放花,回答有关端午的知识问答以及针对这次活动设计的问题。“去菜场买食材,要带多少钱?”,“菜场里常用重量单位是什么?和千克、克之间怎么换算?”一个个接地气的生活问题得到孩子们的热烈回应。开饭了!爆鳝段、蛋黄鸡翅、肉末豆腐……自己做的菜真的特别香,光盘是必须的。

  在非纸化测评中走在前列的长寿桥小学,活动形式并不止此。操场上,一艘“龙舟”正等着小选手们驾驭呢。组长打鼓,大家随着鼓点齐心协力划船抵达终点,每个孩子的体能、音乐感悟、团队配合等素养,都会展示出来。


标签: 端午;期末考;小学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