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下沙驾校事故续:事发时教练不在车上 涉事驾校停业整顿
2018年06月14日 04:59:5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崇远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记者 吴崇远)6月8日上午10点左右,杭州下沙元成路元成时代中心对面一个驾校练车场内,一辆教练车突然失控,冲进了边上的小屋里,有两名驾校的女学员因此受伤。

  记者随后联系上涉事的杭州腾跃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校长李志民。他说:“出事时教练员正坐在副驾上,指导一位女学员曲线行驶。”

  当天晚上,记者从杭州市机动车服务管理局江干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处证实:出事的是一块未经核准的教学场地,他们将对涉事驾校展开全面调查,对违规的地方将明确处罚。(新闻回顾:身后传来油门声,想躲但没躲开

  13日,处罚结果正式出炉:对培训公司罚款2800元;对肇事教练员罚款800元,暂停工作;涉事驾校停业整顿10天,暂停招生。

  这份罚单,或许能让今后驾考市场的经营管理更为规范安全。

  学员证实

  事发时教练不在车上

  杭州市机动车服务管理局江干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6月8日上午10点半,他们接到杭州腾跃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负责人的报告,反映公司一辆教练车刚刚发生一起事故,造成2名学员受伤。

  “接到反映后,我们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指派执法人员前往事故地点进行现场勘查,到医院了解受伤学员伤情。”

  在掌握事故基本情况后,6月8日下午4点左右,江干管理处召集杭州腾跃驾校实际控制人李某某、肇事教练员李某接受调查,并制作询问笔录。

  “肇事教练员李某四十多岁,从事驾校教练工作时间并不长。在询问调查的时候,他坚称自己当时是在教练车上的。”工作人员随后请驾校联系当时学生前来接受调查。

  晚上6点左右,当事学员龙某前来接受调查。龙某今年二十五六岁,在涉事驾校学习科目二内容。他向执法人员证实,事发当时教练并不在车上,自己由于下坡时慌张导致操作失误,发生了事故。

  肇事教练被罚款并暂停工作

  驾校也被罚并停业整顿

  江干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其实他们在现场勘查时已经做过分析,怀疑事发当时教练员不在车上。“教练车的副驾驶座下方有辅助副制动,如果教练员当时在车上,事故不会那么严重。”

  本周一上午,江干管理处又请当事教练员李某来接受调查。“我们向他说明了这次事故的严重性,以及他需要承担的各种法律责任。经过大量的思想工作后,当事教练承认事发时自己不在教练车上。”

  当天中午,杭州市机动车服务管理局江干管理处对杭州腾跃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和肇事教练员李某的违法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罚,停业整顿10天,并责令校方妥善做好受伤人员的安抚、陪护、赔偿等工作。

  杭州市机动车服务管理局江干管理处告诉记者,在事发后的第二天,也就是6月9日上午,江干管理处召集全区驾培机构负责人召开安全教学紧急会议,通报“6·8事件”,要求杭州腾跃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从6月9日起开始内部停业整顿,暂停招生训练。同时,从6月11日起全面展开全区教学场地的安全执法专项检查,重点对教练员在岗教学、教练车安全措施、灭火器配置等进行检查,同时强化对非核定场地训练情况的巡查工作。


标签: 驾校;教练车;教练员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