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审批报批不用再折腾 西湖公安最多跑一次
2018年06月17日 07:45:0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锴凯 通讯员 蔡尤嘉

  浙江在线6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锴凯 通讯员 蔡尤嘉) 6月15日,王先生(化名)赶到杭州西溪派出所,“警官你好,我需要办理开设旅馆的一个许可登记。”

  “好的,您稍等,把资料给我一下。”窗口民警说。

  几分钟后,王先生的资料就登记好了。

  看似短短几分钟,实则大大方便了市民。要知道在以前,西湖区的个人、企业涉及到公安的许多事项,都是要在西湖区行政服务中心统一办理的——

  比如开旅馆、开民宿、开网吧、开设印章店等需要获得特种行业经营许可证的,再比如某些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使用到一些敏感的物品需要报批等,都只能赶到竞舟路的西湖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大伙都挤到这里集中办理,排队时间长,停车还不方便。如果你是在西湖区最远端的双浦,那么赶到这里光来回的时间差不多就要2个小时了。

  从6月1日开始,西湖公安将个人、企业涉公安事项的部分权限下放到了辖区内的11个派出所,大伙再也不用集中赶到竞舟路上的西湖区行政服务中心了,到周边最近的一个辖区派出所,就可以“最多跑一次”,所有流程简化、专窗接待、效率非常高。

  记者了解到,这项“最多跑一次”业务是西湖公安首创,其他区还没推广。

  西湖区公安分局依托“最多跑一次”改革,“放管服”改革浙江经验,在全市公安机关率先推开覆盖辖区全域的无差别网上申报专窗建设,实现了公安33项法人办事事项全区11个派出所可就近办理。

  需要提醒的是,目前相关业务办理的时间只限于工作日,周末是休息的哦。

标签: 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6172965569465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