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这些事项暂不能最多跑一次!我省确定一份“例外”清单
2018年06月15日 11:29:3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春华

  “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人心,可市民一定要了解的是,有些事项是暂时没法做到最多跑一次的!记者从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办公室获悉,目前我省确定公安、人力社保、民政等3个部门6个主项、9个子项暂不能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

  在近日我省印发的《“最多跑一次”改革例外事项目录》中,记者看到,这6个主项包括省公安厅的驾驶人违法记分满分教育、机动车驾驶证申领,省人力社保厅的职工工伤认定,以及省民政厅的内地公民收养子女登记、涉港澳台居民及华侨的收养登记和涉外收养登记。其中,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包含4个子项。

最多跑一次例外事项清单.png

  据介绍,这份清单是各部门依据现有法律法规和办事流程反复论证之后确定的,在现阶段要跑两次以上,这既是法律规定的流程,同时也是保护相对人权益的需要。比如,民政收养事项,要求收养人第一次必须要来现场。根据收养人的情况然后再确定收养对象。收养前会有多次交流,确定关系之后要到现场进行登记。

  省编办相关负责人说,未来,随着政府数字化建设的推进,清单的事项可能还会减少。下一步,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办公室将对清单外各地、各部门“最多跑一次”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督查。

标签: 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