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淳安广开言路助推“消薄增收”乡村振兴
2018年06月22日 08:27:00 来源: 杭州日报 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 通讯员 吴聪

  昨日,淳安在杭州举行深化“百千万”消薄促增收工作恳谈会,听取市直单位赴淳安开展“百千万”走访调研中形成的好思路、好建议,以助推淳安“消薄增收”及乡村振兴工作。

  在前一个阶段的大走访过程中,共有26家市直机关单位联系淳安23个乡镇,并先后赴淳安深入开展走访调研活动,详细了解联系乡镇的乡情、村情、民情,收集问题和建议意见。截至5月底,市直单位已走访淳安农户59125户,干部参与走访数2313人,收集问题数1817个,为促进当地“消薄增收”等工作打实了基础。

  大到交通基础设施改善、产业整体发展、特色资源利用,小到一个村的资产盘活、某个特色农产品的品牌打造……恳谈会上,26家市直机关的相关负责人就前期走访调研及问题办理的情况进行了反馈,同时就如何破解收集上来的问题,提出了思路和建议。

  据悉,为确保“百千万”蹲点调研走出真实效、真业绩、真满意,淳安以“问题的有效解决”为圆心,实行定期提醒、定量交办、定人督导,并通过建立“四色旗”督办机制,根据问题涉及层面、进度质量,落实红、黄、蓝、绿跟踪机制,配套制定督办、提醒、时限等手段,对涉及中心工作、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着重关注;对进展不理想、办理不到位、群众反响大的问题,落实发函督办、提醒谈话等黄旗跟踪机制,有效推进问题销号解决。

  作为全县“六大攻坚战”行动之一,淳安已出台了具体的“消薄增收”攻坚行动方案,明确了“消薄增收”以及“百源经济”推动的办法举措、目标任务、职责分工,还组建了乡村振兴工作队和科技人才服务队两支队伍,充分发挥县级部门单位优势力量帮助基层百姓解决实际需求和困难,协助乡镇村谋划产业发展、不断壮大集体经济、有序改善村庄整体面貌,确保到2020年所有村的集体经济总收入达到30万元,所有村的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达到20万元。

标签: 走访;消薄增收;增收;调研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