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线上线下打通 定时达定制配送 618狂欢落幕 银泰百货交出亮眼成绩单
2018年06月22日 10:35:44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朱玫

  银泰CEO陈晓东亲自上阵当快递员

  618狂欢落幕,各大零售渠道的成绩单纷纷亮相。昨天,银泰百货也交出了最新618销售数据——全集团销售额实现翻番,其中主推的定时达服务环比增长超过50%。以杭州为例,618当天,仅银泰武林店一家门店,就同时派出近70个派送小哥。银泰CEO陈晓东甚至亲自上阵分担派送任务,为家住萧山的吴女士在指定时间里送货到家。

  打通线上线下营销权益 今年618银泰解锁更多购物体验

  对消费者来说,线下百货零售其实一直存在不少bug(缺陷)。比如算不清楚折扣力度,收银台买单要排队,剁手的时候很开心,等大包小包要拎回家了,又觉得好麻烦……

  不过,在银泰百货,这些问题从去年开始,已经逐步被解决。

  2017年,银泰百货正式成为天猫新零售八路纵队之一,新零售之路也从此展开。通过一步步摸索、一步步实践,银泰百货为消费者提供了全新的购物体验。

  比如此次天猫银泰618期间,消费者在出发去银泰某家门店逛街之前,可以先通过手淘或喵街App领取红包,并浏览超级品牌日爆品,寻找自己中意的商品。同时,如果你是INTIME365会员,还能享受折上9折优惠。

  此外,今年的618,银泰基本打通了线上线下各项营销活动,包括线上线下同款同价、线上线下红包面额相同、线上线下付费会员权益相同等。

  量身定制配送时间

  今年618银泰定时达服务环比增长50%

  除了营销逻辑和方式的变化,银泰百货从去年双11开始就重点布局各门店周边5-10公里范围内的服务渗透率,其中拳头产品就是定时达。

  “最先试点的是银泰武林店,现在已经蔓延至全国门店。杭州的8家门店全覆盖,除了武林店外,还有庆春店、西湖店、文化广场店、富阳店、临平店、下沙以及城西银泰。”银泰定时达负责运营的文轩告诉记者,“今年618,定时达服务完全爆发。”

  据银泰给出的数据,618期间,定时达服务量环比增长超过50%。

  “只要你通过喵街App选择距离自己最近门店下单,配送范围在10公里以内的,都可以预约送达时间。”文轩说。打个比方,你晚上要去参加一个重要饭局,但是中午才发现口红没带,赶紧上喵街下单,并约定下午4点送到指定地方,正好赶在饭局前化个美美的妆。

  “现在即时配送其实不稀奇,你的外卖订单、超市配送就是。但我们想的是新零售在物流上是否能再多一点体验感,所以有了定时达,可以根据消费者的需要,量身定制配送时间。”文轩说。

  618活动期间,定时达业务订单量陡增。仅银泰武林店一家门店,就有近70个派送小哥在同步接单、配送。而618当天,银泰CEO陈晓东更是亲自上阵,为定时达业务分担压力,为距离较远的订单提供配送服务——一位家住杭州萧山的吴女士,就幸运地收到了由“霸道总裁”亲自送上门的兰蔻化妆品。

  当天最“贵”的一单定时达,是杭州一位30多岁女顾客下单的一枚价值2万多元的老凤祥钻戒。银泰特地派了专车,在指定时间将钻戒送到客人手里。

  除了定时派送,定时达服务里也可以选择即时派送,最快2小时内就能送到。据悉,618活动期间,定时达服务的准点率达到100%。

  定时达背后的大数据也很有意思。以杭州为例,在所有喵街订单里选择定时达服务的,以美妆用品居多,口红、面霜、精华液等等。而最近世界杯期间,面膜也成了配送爆款——你甚至可以开场下单,中场时面膜就到你手里了。

  对内赋能新零售导购

  今年618银泰为商场一线导购开设学院

  618对银泰来说,也不只是对消费者的狂欢。在新零售的探索里,银泰对内的改革也在不断前行。

  618期间,银泰宣布联合淘宝大学、钉钉,打造一个导购员线上平台“银泰学院”,成为百货业第一家系统培训导购的公司。

  银泰学院是一家专门为商场一线导购开设的学习平台。目前,新入职导购员微课已上线,包括银泰文化价值观、新零售技能、营运管理技巧等共计11门。今年下半年,银泰学院将继续深度开发新零售方向课程,对外与淘宝大学互动更多场外资源,对内则完成导购员新入职流程梳理,嵌入岗前线上培训,并实现全员覆盖。

  赋能导购,正是银泰今年一直努力在做的一件事,并陆续推出三大举措:陈晓东亲自担任员工关爱小组组长;将所有导购纳入银泰“员工”体系;亲切称导购员为“银泰宝贝”,并确定“银泰宝贝日”。

  据悉,商场一线导购员通常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人”,但事实上他们是新零售中的核心价值之一。银泰赋能好导购,导购服务好顾客——据银泰客户服务部统计显示,618期间,银泰所有门店顾客满意度均在90%以上,导购功不可没。

  付费会员入淘“出海”

  今年618银泰带着会员去国外剁手

  去年8月,银泰推出中国百货业第一个数字化付费会员体系——INTIME365会员。花年费365元,即可享受全年折上9折的专享优惠。

  今年618前夕,银泰联合花呗推出了“先享后付”的活动,颇受年轻消费者欢迎。此外,INTIME365会员与手机淘宝、支付宝也实现了同步互动,且享受多款价格超实惠爆品,以Luna洗脸仪为例,会员购买价格比海外代购还要便宜。

  更让业界“大跌眼镜”的是,618期间银泰带着一部分资深INTIME365会员踏出国门,跑去泰国“剁手”。银泰与泰国著名的百货集团The Mall签订了会员互认合作协议,INTIME365会员等效于The Mall铂金会员,可享受商场最低折扣优惠——除了6%的退税,还有额外10%的折扣,以及部分商品最低50%的优惠。

  “接下来银泰会有更多开放给INTIME365会员的专属‘出海’计划,目前已经和美国、新加坡等当地的大型百货集团洽谈会员合作,探索更多的全球旅购模式。”银泰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618

  银泰以好玩为先

  好玩、互动是今年天猫银泰618的另一大特色。

  在618前夕,西湖银泰城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高考”,参与考试的是清一色男生,考题也是道道“逼死男朋友”。现场不少男同胞考得直挠头,一场基于新零售下的“哄女”考试成为社交媒介关注的热点。

  不仅是杭州,在西安,银泰百货旗下开元钟楼店迎来史上第一次618。6月15日,银泰CEO陈晓东在这家门店化身服务员,为一线导购送上饮品。为了618,开元百货商品价格甚至低于某些传统电商价格,吸引大量西安本地、甚至从新疆远道而来的顾客,使得该店周边交通几近瘫痪。

  在合肥,银泰为618策划了拍照秀,一位小朋友钻进合影框里露出傲娇的表情,一时成了小小网红。据悉,该门店今年销售额表现相当抢眼,同比增长8倍。

  银泰相关负责人表示,让顾客玩起来是银泰以客为先的重要体现,618大力尝试与顾客互动成为拉近顾客与门店关系的法宝。银泰将在双十一推出更多互动方式,期待顾客广泛参与。

标签: 门店;上线;银泰百货;银泰武林店;零售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