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本周三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商峰会将在白马湖举办
2018年06月25日 10:20:32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董吕平

  6月27日,由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主办的“潮起钱塘·E揽全球”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商峰会,将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办。此次盛典将聚集20多个行业重量级嘉宾、1000多位来自全球跨境电商领域的精英。

  输出杭州样本和中国方案

  “以前没有一个西班牙人会在网上买婚纱,如今越来越多的西班牙女士在速卖通上买婚纱。”前不久,阿里巴巴旗下速卖通的西班牙籍员工裴友说,跨境电商正在改变“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和国家用户的消费习惯。

  这种消费升级,不仅是让国外品牌有更多机会分享中国广大的消费品市场,也为“让世界爱上中国造”提供了更多可能。

  通过“天猫出海”,杭州的张小泉、章丘铁锅等1000多家老字号和国货品牌借道出海,逐渐取代茶叶、丝绸、瓷器等产品,成为中国向全球展示的新名片。

  杭州作为跨境电商的先行者,一直在引领中国跨境电商发展,经过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三年探索实践的“六体系两平台”已经作为中国跨境电商经验,并被复制到全国各综试区试点城市,当前杭州正在努力建设成为数字丝绸之路重要枢纽。

  重磅嘉宾演讲分享数字丝路新观点

  此次峰会,嘉宾们会带来多场独家演讲。

  6月27日上午,经贸部原副部长、原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将重点围绕“新的国际贸易环境下,数字丝路与经济全球化会扮演怎样的关系”首先开讲。

  去年,中国海关办理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清单6.6亿票,是进出口货物报关单的8.4倍,但管理难度也越来越大。为此,世界海关组织跨境电商工作小组联合主席孙向阳,会从世界海关组织的跨境电商标准框架角度来阐述新形势下的监管策略。

  2017年中印双边贸易总额达到844.4亿美元,同比增长20.3%。中国是印度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进口来源地和第四大出口目的地。此次峰会特别邀请到Paytm mall总裁布尚帕蒂尔,来介绍印度消费市场以及数字丝路对推动印度电子商务起到的推动作用。

  此次峰会上,杭州市委常委、杭州综试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佟桂莉将重点介绍杭州综试区的升级版,推动杭州建设成为数字丝绸之路重要枢纽。

  三场圆桌对话探讨数字丝路新机遇

  本届峰会还将有三场圆桌对话。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余涌、亚马逊中国副总裁彭嘉屺、eBay国际跨境贸易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郑长青、Facebook大中华区中小企业总经理陈思芬,将与杭州市综试办副主任施黄凯、捷克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理查德·卡尔帕奇等讨论如何依托跨境电商重构贸易链并在数字贸易下带动实体制造升级。

  第二场圆桌会,将围绕近些年杭州众多创业企业迅速成为独角兽的话题展开对话。云集创始人肖尚略、杭州嘉云创始人李嘉伦、浙江执御执行总裁丁伟、连连支付CEO潘国栋、PingPong联合创始人卢帅、贝贝集团联合创始人柯尊尧等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第三场圆桌会讨论的主题,将围绕“数字丝路”正在将“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和国家连接在一起,在这种形势下,给中国企业带来哪些新机会?对话要邀请Yandex中国区总经理尤苏京、Jumia/Linio/Daraz亚太区总经理王纯义、Kilimall联合创始人吴米香、Shopee跨境业务总经理刘江宏和Ingenico ePayments大中华区总经理崔家琦等。

标签: 跨境;杭州;电子商务;跨境电商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