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去洞穴吹自然风、在茂竹修林里赏戏剧 酷暑天去岳庙避暑吧
2018年06月25日 10:20:31 来源: 每日商报

  高温高湿天气要来了,除了空调、西瓜,还有什么休闲消夏的好方法呢?今天,记者就给大家准备一份岳庙辖区消夏宝典。

  老底子纳凉,一张凉席、一把蒲扇、一个冰西瓜,最好可以再找一个天然的洞穴吹吹天然风,那滋味儿简直太爽了。

  在岳庙辖区,如果要用这种方法纳凉消夏,宝石山是你的不二之选。黄龙洞、蝙蝠洞、金鼓洞、老虎洞、紫云洞……这些天然的洞穴遍布宝石山。

  尤其是蝙蝠洞,洞外平台为常年纳凉之选,且数十步之隔就是白沙泉,爬山到这儿,刚好可以掬一捧泉水,清冽遍全身。

  此外,初阳台、保俶塔平台、牛皋墓周边等处也都是消夏好去处。

  黄龙洞圆缘民俗园位于宝石山北麓茂竹修林之中。园内将流水碧池、亭廊松竹浓缩在山岙之中,松竹交翠,生机勃勃,有十几种珍贵的品种竹,是赏竹的最佳处。此外还有新西湖十景之一的“黄龙吐翠”。园内禧园大舞台,常年都有江南丝竹演出以及越剧、杭剧表演。

  试想,夏日暑气正盛时分,躲在茂竹修林里,赏一出传统戏剧、听一个婉转小曲儿,这极具文艺范儿的消夏方式怕是只有这里才有了。

  夏日里“静坐听风”,也不失为一种避暑佳法。要说岳庙辖区里最适合“静坐听风”的地方,当然首推孤山。

  孤山是西湖中最大的岛屿,山高38米,是文物胜迹荟萃之地,走在山间颇有山林的感觉。尤其是山体北麓沿湖一带,夏日里行走其间,不仅可以赏湖面、荷塘胜景,还可以游览人文景点、历史建筑。另外,孤山遍布大大小小的各种亭子,如西湖天下景亭、放鹤亭、范公亭、万菊亭、四照亭、团结亭、中山纪念亭、云亭、净因亭等。

标签: 消夏;岳庙;空调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