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铁路乔司站员工每作业一趟车要直晒太阳40分钟
2018年06月28日 08:14:20 来源: 杭州日报

  周二14时,杭城最高气温达到了36.3℃。这是6月的第二个高温日,明晃晃的阳光炙烤着大地。

  西瓜、饮料、咸鸭蛋、毛巾……乔司站党委书记赵忠钢、乔司站工会主席徐双柱等领导为编组站员工送上“清凉”,叮嘱大家注意防暑降温。

  乔司站位于杭州市区东北方向,临丁路的东南侧,是浙江地区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货运编组站。65.2℃,红外测温仪远远地扫描一下铁轨,数值就“蹭蹭”地往上蹿红。

  原本勾连在一起的车厢,根据作业计划单的安排,被解体成不同小组,之后根据不同的运输方向,重新编组成一趟列车。工作人员马瑜说:“勾连处的手柄是铁铸的,太阳一晒滚烫、滚烫。”

  乔司站运转车间党总支书记周光明表示,乔司站共有500余位长期从事调车、货检等室外工作的员工,每作业一趟车要直晒太阳40分钟,白天接车数量在28趟左右,“到阴凉地方歇一下,衣服还没干又要出去了,真的非常辛苦。”

标签: 最高气温;汪丹萍;乔司站;炙烤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