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以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为目标抓好项目
杭州:高品质大力度建设“四好农村路”
2018年06月28日 08:22:32 来源: 杭州日报

  昨日,市长徐立毅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就滨江(高新)区重点产业链打造、全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小学生学后托管等议题进行研究部署。他强调,要以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为目标抓好项目,高标准高品质建设“四好农村路”,扎扎实实做好小学生学后托管工作,切实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有力促进杭州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滨江区汇报,今年聚焦“网络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文化创意、新材料新能源”四大产业链,计划推进和盯引重大产业项目17个,总投资389.3亿元。徐立毅在充分肯定成绩后指出,滨江区作为杭州科技创新典范,在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要紧紧围绕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目标,在新的起点上谋深谋准发展举措,以重大项目盯引为抓手,以打造全市全省研发基地为导向,聚焦重点优势产业,构筑更有竞争力的服务体系,在国内国际比较范围内着力培育一批一流的高新技术企业,形成一流的研发创新能力,构建一流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在杭州迈向世界名城的征程中更好发挥领跑牵引带动作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建设高品质“四好农村路”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到2020年,全市目标完成高品质“四好农村路”提升改造3000公里,建设美丽经济交通走廊3000公里。徐立毅强调,建设“四好农村路”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是民心所向的民生工程。要充分调动区县(市)积极性,把这项民生实事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大财政投入,加大推进力度,早日实现县县达标的目标,并在此基础上建成一批美丽公路。要落实建设计划,确保建设质量,抓紧制定出台三年行动计划,做好“一路一方案”,确保建、管、养、运各环节高标准、高质量,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有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明显提升城乡统筹发展水平。

  在研究《推行小学生放学后托管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送审稿)时,徐立毅强调,开展学后托管服务是回应群众呼声、解决民生难题的具体举措。民之所盼、政之所向。要准确把握托管服务本质,牢牢守住托管期间“不上课、不集中辅导、不加重课业负担”的“三不”底线。要遵循自愿原则,以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需求为导向,不搞“一刀切”式托管。各区、县(市)要切实落实属地责任,强化财力保障,确保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让孩子们快乐健康成长,让学生家长去除后顾之忧。

  会议还研究了进一步优化小客车调控政策等事项。

标签: 四好农村路;徐立毅;高科技园区;小学生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