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跪地救人的是位社区医生 谢谢你,张医生!
2018年07月03日 09:03:48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金洁洁

  120医生赶到

  大伯摔倒在地,头上流了不少血

  社区医院张医生跪地给大伯包扎  陈阿姨摄

  昨日“多多0109”在十九楼发帖:

  今天早上,上班路上遇到一位行动不便的大伯,走着走着突然摔倒了,无法起身,头也磕破流血。一位男士看到,连忙跑过来看情况,并去旁边的社区医院拿来纱布药品,为大伯处理伤口。这爱心的一刻被我记录了。后来才知道,这位男士是卫生院医生,真的是社会正能量啊。

  记者金洁洁核实:我联系上网友“多多0109”,她说,帖子是她发的,照片是她妈妈拍的。

  “多多0109”的妈妈陈阿姨退休前在电视台工作,很有专业眼光和新闻意识。昨天去社区医院配药,正好看到救人一幕,马上拿手机拍了下来。

  “现在很多人都怕承担责任,不敢伸手帮助别人,所以这样的正能量真的很难得,值得宣传点赞。”陈阿姨说。

  我了解到,这位好心助人的男士,是米市巷街道红石板社区卫生服务院全科医生张平,舟山人,1980年生,2004年浙江中医药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在社区当医生。张医生跟我讲了当时的情况:

  早上八点多,我刚上班,准备打开电脑,突然有居民跑到社区医院求助,说有个大伯摔倒了。

  大伯摔倒的位置,就在社区医院门口附近,我跑上去,先查看大伯的身体——额面部出血多。我跑回医院,拿了纱布,一边给大伯包扎,一边跟大伯聊天。他看样子不像中风,也不是心脏问题,血压和血糖也可以。

  做了简单评估以后,我给大伯做了止血处理,也就三五分钟时间,想不到这个过程,被居民拍下来了……其实这是一件小事情。

  后来大伯被120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张平是1600位社区居民的签约医生,平常除了上班,还要抽空给不方便来门诊的居民上门治疗。像这样被旁人拍照的情况,他说以前也有过几次,比如上次,也是一位居民摔倒,他去救治,被人拍了传到网上。他还上过社区里举办的“心灵鸡汤”活动,用自己学过的心理学知识,给居民做心理疏导。有居民说他是“身边的活雷锋”,也有群众给他献过花……

  “致敬好医生”继续征集中

  欢迎推荐身边暖心的医患故事

  为迎接8月19日首个“中国医师节”的到来,杭州市卫生计生委、都市快报联合推出 “致敬好医生”作品征集活动,如果你身边有暖心的医患故事,欢迎拨打快报热线0571-85100000告诉我们,让我们一起传递这份温暖。

标签: 大伯;医生;社区医院;居民;楼发;男士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