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018高考单独考试招生平行志愿投档
2018年07月04日 08:26:28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方秀芬 通讯员 黄梓馨

  按照我省今年招生录取进程,新高考单独考试招生平行志愿在7月3日上午投档。各类别有关高校专业投档分数线和位次号火热出炉。

  单独考试招生录取不分批次,按考生总成绩,分类别实行专业平行投档。投档比例为1:1,考生总分相同时,则按文化总分高低,仍相同时再按单科顺序(先后为职业技能、语文、数学)及分数高低依次投档。同一学校总分、文化总分和单科成绩均相同时,再按志愿顺序投档。

  本次平行志愿投档录取结果预计于7月4日晚公布,届时考生可通过“浙江考试”微信或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查询自己的录取状态。

  2018高考首批录取通知单昨发放

  被录取的考生还收到了一份大“彩蛋”

  通讯员 胡剑 记者 方秀芬

  收到高考录取通知单,意味着被幸运“砸”中。昨天上午9点多,来自杭州市西湖职业高级中学的程苗苗、柳庆同学从邮政EMS工作人员手中接过高考录取通知书,同批拿到高考录取通知书的还有来自该校的5位同学,他们都被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录取。

  作为全省首批拿到高考录取通知书的幸运儿,他们在拿到高考录取通知书的同时,也从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副院长周国忠手上收获了另一份来自该校徐霞客创业学院的邀请函。原来,西湖职高与浙江旅游职院同为浙江省中高职院校旅游类专业创新创业联盟成员单位,这次拿到录取通知书的7名同学在职高就读时都是学校创业创新班表现突出者。

  据浙江旅游职院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坚介绍:“与职高创业创新教育侧重具体环节的实践操作不同,徐霞客创业学院会从整体上对学生的创业创新意识培养、实践探索、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教育和帮扶。”王坚表示,除了提供创业创新课程教育外,还会在校内建立创业园,并和创业成功的校友共同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会,目前已经有超过500万元的意向基金规模和超过5000万元的风投意向资金。

  而对未进入浙江旅游职院的学生来说,只要报考的学校是浙江省中高职院校旅游类专业创新创业联盟的成员单位,也可申请创业创新支持。“旅游是朝阳产业,且关联行业众多,创业创新空间很大。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学校能够参与到我们的联盟中来。”周国忠说。

  高考第一封录取通知书 为何年年出自浙江旅职?

  根据浙江省高考录取进程,单考单招排在最前面。浙江省多所高职类院校都有录取单考单招的考生。但为何第一封录取通知书总是出自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在第一时间给考生送录取通知书,我们已经坚持了十多年。”王坚说,从2005年开始学院就这么做了,一般先圈定一批高分考生且第一志愿填报我校的,在录取当天就将通知书送出。

  每年,浙江旅职招办工作人员都要想出不同的宣传点,这么多年下来创意不少,也深受媒体偏爱。比如最高分考生、异地高考资助、可以读本科的考生选择了高职等。用王坚的话来说,“根据浙江教育改革的线路,结合学校的教育发展历程,每年推出不同的宣传点,2018年则选择了‘创新创业’。”

标签: 投档;高考;录取;创业创新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