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我省首批高考录取通知书开始发放 “小师傅”收到幸福来信
2018年07月04日 07:04:0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马悦 通讯员 胡剑

  浙江在线7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悦 通讯员 胡剑)“同学,你的录取通知书到了!”

  7月3日早上,在杭州市西湖职业高级中学的嘉匠咖啡烘焙学院里,程苗苗等7位“小师傅”收到了期待已久的“幸福来信”——高考录取通知书。

  作为今年参加烹饪类单独考试招生考试的中职生,他们已被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录取,成为我省首批收到高考录取通知书的幸运儿。

  在幸福敲门前,在烘焙学院里实习的程苗苗正在做咖啡和点心。打奶泡、做拉花……虽然各项操作都已熟稔于心,但她专注的目光里还是写满了“认真”二字。

  从邮政EMS工作人员手中接过高考录取通知书,程苗苗有些激动:“没想到我是第一个拿到通知书的。”她告诉记者,自己参加了单独考试招生考试,成绩498分。本可以报考本科院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她,义无反顾地选择了高职院校,只因“可以学一门技术”。

  高中学面点、中餐专业,大学报考西餐专业,程苗苗对于未来有着清晰的规划。“我希望加强自己的动手能力,为今后创业打下基础。”她说:“我一直想创建自己的甜品店品牌,之前就听说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美味教室’很厉害。我希望进入大学后,能够在专业技能和创业创新方面得到更多的指点和帮助。”

  和程苗苗的“创业梦”不同,同时收到高考录取通知书的大男孩柳庆,希望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完成3年中餐专业后,通过专升本在学历上更上一个台阶。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坚透露,近年来,放弃本科院校来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就读的考生不少,尤其是报考旅游类、烹饪类的考生,约有15%的人在超本科分数线的情况下,仍坚持选择优质的高职院校。

  据了解,浙江省高职院校单独考试招生录取将于7月6日结束。普通类第一段投档录取将于7月17日开始。

标签: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学院;录取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