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清除池塘水葫芦 党员护水见行动
2018年07月05日 08:16:13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李忠 文 通讯员 宁文武 摄

  7月3日,建德市更楼街道组织20多名党员和巾帼志愿者来到湖岑畈村,集中打捞清除村中池塘里疯长的水葫芦,阻止其滋生蔓延,破坏水体生态平衡,保护治水成果。

  水葫芦是一种常见的水生漂浮植物,适量生长的水葫芦能起到良好的净化水质作用,但因其生长繁殖能力极强,时下正是最适合水葫芦疯长的黄梅季节,铺满水面的水葫芦会挡住阳光、影响透气,导致水下动植物的死亡,且其本身枝叶的腐败也会对水体造成严重污染,目前主要还是靠人工及时打捞清除。

标签: 水葫芦;水体;疯长;志愿者;更楼街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