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银花馄饨、方老大面、兰边碗 鼓楼边上的老底子小店也要搬家
2018年07月13日 07:17:47 来源: 浙江在线 徐雨阳 潘骏

  浙江在线7月13日讯 最近,杭州吃货接到读者报料,说“鼓楼边上又少了一些老底子美食”。这到底怎么回事?

  杭州吃货特意去了一趟,得到了店老板的证实——因为租约到期等原因,鼓楼一带的多家老底子小餐馆,将从下周起陆续暂停营业,其中不仅有开了三十多年的银花馄饨,还有以茄汁腰花拌川出名的方老大面馆。

  老底子杭州味将何处寻觅?别着急,这些人情味小店的新动向,我们都帮你问好了。

  银花馄饨:
  开了33年,附近老客就认这一口

  在离鼓楼城门不到10米的老房子里,藏着城南颇有些资历的饮食店:“山边小吃”,更为人熟知是它的另一个名字——“鼓楼银花馄饨”。

  “1986年,我们就开在这边了闹,算算都有三十多年了。”山边小吃的老板沈申富守在平底煎锅前,颇为感慨地说。再过几天,7月15日,山边小吃将会正式结束鼓楼老店的经营。

  关于这家“鼓楼银花馄饨”,江湖传说众多,趁这次我们全打听明白了。鼓楼银花分成白天和夜宵两个班底,白天场的银花,由老板沈申富(银花馄饨创始人沈银花的亲弟弟)打理。至于“夜宵版”的银花,则在两年前外包出去,“我们姐弟俩精力实在跟不上,索性租出去咯。”

  “30年前城南这一片,没有夜宵的,那时候我们家生意毛好类,门前这一片全部摆满。”沈申富指着现在鼓楼停车场的位置,无比怀念地回忆着,“当年8路公交车的终点站就在鼓楼,公交司机和跑夜班的出租车都会来我们这里点煎包和馄饨,馄饨一天就要卖上千碗。” 沈申富说,凌晨五点才开门,四点五十分就已经有老客在门口等着了,“吃完煎包馄饨再去爬吴山。”

  至于搬迁的原因,沈申富说,还是因为租金上涨了。如果继续承租,那只能上调价格,衡量下来,老沈心一横,另寻了新铺面。

  好在新店离得不远,就在河坊街新丰小吃的旁边。新店的面积不大,只有老店的三分之一,胜在干净敞亮。七块钱十只煎包、八块钱一碗大馄饨,24小时营业,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想吃煎包都能来。

  新店的店长席阳是沈申富的亲戚。别看席阳才二十出头,却很有自己的一套经营想法:新店面积小,堂食的位子只有20个左右,于是这段时间一直在外卖平台发力,线上线下一平衡,营业额和老店几乎打平。

  席阳对未来充满自信,“年初的时候银花馄饨就已经在注册商标了,这家店不仅要在我手上传承下去,以后还要冲击上市呢。”

  近期动向:结束老店,搬至新址

标签: 馄饨;吃货;鼓楼;大面;夜宵;小吃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