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安比”已登陆上海,杭州解除预警
2018年07月22日 13:30:5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 吴崇远 施雯 黄伟芬 俞跃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 吴崇远 施雯 黄伟芬 俞跃)

  【7月22日12点43分最新消息】来自浙江气象台台风登陆消息: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已于今天(22日)12时30分前后在上海市崇明岛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2百帕。

  杭州市气象台7月22日12时解除台风蓝色预警,受台风“安比”外围环流影响,昨天傍晚和今天早晨到上午杭州市北部出现了分散性短时较强降雨和6~8级大风天气。截止今天11时,全市有22个测站降雨大于30毫米,其中主城区下沙堤园(53.7毫米)和临安荞麦塘(53.0毫米)两个测站雨量超过50毫米;有46个测站出现7级以上大风,有 5个测站出现8级以上大风,其中临安天目山顶9级大风,主城区最大为龙门岭8级。目前“安比”已经逐渐远离我市,杭州市气象台解除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7月22日11点最新消息】省防指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调整为Ⅲ级。

  省气象台台风警报: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22日10时位于上海市东偏南方向约115公里的海面上,即北纬30.9度,东经122.5度,中心气压98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预计“安比”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下午在上海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预计今天浙北沿海海面风力有9-11级,杭州湾、太湖水面及浙北沿海地区风力7-9级。今天宁波、舟山、杭州北部、绍兴北部、嘉兴和湖州等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省防指决定于7月22日11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级别由Ⅱ级调整为Ⅲ级。

  【稍早前消息】

  来自气象台的消息: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强热带风暴级)今天(7月22日)6点,在距离上海市东南方向约19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30.4度、东经123.1度,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中心气压980百帕。预计“安比”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今天早晨到上午穿过舟山群岛,中午前后在上海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10级)。

  22日0点—6点,浙江降水主要集中在宁波、舟山地区,平均雨量分别达10.4毫米和10.3毫米。从站点降水看,累计雨量较大的有:鄞州区画龙村54.1毫米、鄞州区福泉山47.3毫米、东极45.0毫米。

  受“安比”影响,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浙北沿海海面风力仍有10~12级,浙中沿海海面风力8~9级;杭州湾、太湖水面和浙北沿海地区8~10级,浙北北部地区7~9级大风。今天宁波、舟山、杭州北部、绍兴北部、嘉兴和湖州等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来自高速交警的消息:舟山跨海大桥凌晨2点24分封道,今天早上6点40分开始放行,目前高速交警舟山支队辖区各收费站开始放行,天气中雨,最大风力8级,受台风影响,全程限速40公里/小时。

  目前,省防指和舟山市、嘉兴市维持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宁波市、台州市维持Ⅲ级,绍兴、湖州、杭州、温州、丽水等市维持Ⅳ级。截至22日7时,舟山、宁波、嘉兴、湖州等市共转移16.61万人(陆上转移15.09万人,船上人员回港及上岸1.52万人)。全省有22975艘渔船、5482艘非渔船全部已在港避风或处于安全水域。

  【10:30】嵊泗县洋山镇风还是很大

  【9:36】嵊泗嵊山镇壁下岛

  【9:30】这是嵊泗枸杞岛目前的海面,一些贻贝养殖的浮子已经被浪打散。嵊泗的养殖户应该遭受了部分损失。俞跃/摄

  【9:20】嵊泗花鸟岛

  【8:32】嵊泗县五龙乡海岸,浪已经比较大了 俞跃 摄

  【8:30】白沙岛

  【8:30】嵊泗花鸟岛

  【6点多】嵊泗枸杞岛,这是电力抢修画面。电路跳闸,紧急启用备用线路,目前,干斜社区村、龙泉社区村、大王社区村部分区域电路正在紧张抢修钟,其余区域已恢复供电。

标签: 台风;热带风暴;气象台;浙江;海面风力;舟山;登陆;风力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